2012年8月28日 星期二

投資心理學教師陳祐霖閉關修練中


       祐霖近期要閉關修練中,所以近期之內不會上網發表部落格文章,若讀者要觀看的話,可以翻閱與點選之前祐霖發表的文章,一一瀏覽因為祐霖大多數的文章都是自己用心在寫,很少有所謂的翻貼、轉載文章,都是有自己的觀察心得與經驗分享,幾乎每篇都是嘔心瀝血撰寫的

        可能之後偶爾會發表一、兩篇觀察心得與文章。

       所以,可以請各位讀者/網友點閱自行祐霖先前發表的諸多文章2008年到現在,大約有260篇左右。文章內容範圍廣泛。一天看1.2篇,也要連續看三個月左右,而且內容文章是有深度,不是像一般外面暢銷書籍,吳XX(因為現在很多都自稱為暢銷書作家,這是祐霖泛指,沒有意思要得罪哪一位作者,只是要說的是,那些人寫的書,祐霖都沒有買來看就是了~~~)寫的書,不用大腦,一個多小時就可以看完。只能說內容程度高下立見。

        [祐霖發現在另一個個人部落格(雅虎無名小站),有將祐霖之前的全部的文章列表出來: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xingnan&list=1

(祐霖花了三年多的時間,慢慢打了許多不錯的文章)
有興趣的讀者可以慢慢點進去閱讀]

        近期還有分享很多祐霖的YOUTUBE教學影片,讀者也可以上網自行瀏覽。
 
        但還是老話一句,為了各位網友與讀者的權益著想,若你認為祐霖撰寫的文章內容,看了之後對你一點幫助都沒有,或認為祐霖再說廢話或是你認為的外星語言,為了不要浪費你的寶貴時間,之後就不用來流覽祐霖的部落格了可能我寫的內容有有程度和深度,妳看不懂,那我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

        (但是不要到了過幾年之後,非常搥心肝說為什麼沒有事先了解和閱讀,這樣就能夠省下寶貴的時間,也不用花冤枉的金錢了)

        相同的,祐霖的臉書也會閉關修行,若是有問題或是要聯繫的,請傳私密訊息或是寄MAIL給我:iamxingnan@gmail.com

謝謝!!!

        祐霖閉關出來之後,會有不一樣的成長與改變,請各位讀者和網友拭目以待

 --------------------------------------------------
陳祐霖 Xing Nan 筆於暫時性閉關修煉,但相信這是可以讓自己的能力更上一層樓,所以,請各位耐心等候~~~

2012年8月25日 星期六

投資心理學之可得性偏誤(易取性偏誤)─閱讀治療師 陳祐霖 教學影片

        若無法觀看影片,請點閱:http://www.youtube.com/watch?v=awvc8l9xKfA&feature=youtu.be




        投資心理學之可得性偏誤(易取性偏誤)─閱讀治療師 陳祐霖 教學影片。

        祐霖在七月的單堂講座投資心理偏誤中,詳細解釋可得性偏誤對投資人的影響,若你不知道此偏誤,那你在投資時,便會很容易賠大錢。

        祐霖的Youtube教學影片,主要是以教學(豐富)內容取勝,而不是譁眾取寵(或是機動吶喊)等,燈光效果、電腦動畫等教學,這些各位讀者/網友可以自行去看其他演講大師(Youtube影片很多),你去上其他講師的演講就好了,就不用看祐霖獨家的教學影片了。

        所以,祐霖是以教學內容豐富,你在外面坊間聽不到的內容為主這也是祐霖的獨家賣點和個人優勢,各位讀者可以去比較看看。

--------------------------------------------------
陳祐霖 Xing Nan 筆於有時候看自己的教學影片講的內容,當下不覺得好笑,但是後來來看,有時候自己講的內容與笑話還蠻好笑的~~~

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基金投資的重要觀念 -閱讀治療師 陳祐霖 教授

        基金投資的重要觀念
        若無法觀看,請點閱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U0zUkoSKAw&feature=youtu.be




        祐霖上課講解簡單但是重要的基金投資觀念,當然長期上課的學員已都知道許多基金是不能買的,祐霖只是在做一次重點總複習。

        若是講解的觀念你都懂,那恭喜妳,因為你的投資觀念很正確,以超過85%以上的投資人了但是如果對內容似懂非懂,那就真的要加把勁了,將祐霖常在課堂中(或是部落格文章推薦的投資書籍拿來翻閱),加強自己不懂得部份,減少錯誤的投資行為,而造成悲慘壯裂的成果。

        詳細內容,請觀看影片。

        不知道讀者有沒有察覺,祐霖放上的Youtube影片是非常長(大約是30幾分鐘~50幾分鐘),若是無耐心看完的網友或是讀者,我想你也不適合參與投資心理學書院的終身學習課程(地王班),所以,這是祐霖給有智慧讀者/網友一個簡單的考驗因為祐霖用心良苦,不喜歡不愛學習、將智慧棄如敝屣的無知之人,參與學習,因為這樣會玷污(和打壞)高品質的學習環境

--------------------------------------------------
陳祐霖 Xing Nan 筆於對於認同的人會更加照顧,不認同的人管他的去做任何事(X),因為祐霖是一位別親疏的人,不認同的話,就不要來看本部落格內容了~~~

2012年8月17日 星期五

金融不穩定假說 VS. 效率市場理論比較解析-閱讀治療師 陳祐霖 獨家教授

        影片若無法觀看,請點閱:http://www.youtube.com/watch?v=EYf63Y8074E&feature=youtu.be



        祐霖獨家教授 :【金融不穩定假說與效率市場理論的比較表】,可以說是獨家,你在外面坊間的理財課程,都不會聽到這個假說,效率市場理論可能耳熟能詳,但什麼金融不穩定假說,可能連專業人士都不知道。

[金融不穩定假說概述 : (摘自網路-維基百科)

       美國經濟學家海曼•P•明斯基(Hyman P.Minsky)提出的“金融不穩定假說”(Financial Instability Hypothesis)開了金融脆弱性理論研究的先河。明斯基是當代研究金融危機的權威,他所堅持的“金融不穩定假說”認為,資本主義的本性決定了金融體系的不穩定,金融危機以及金融危機對經濟運行的危害難以避免
  “金融不穩定假說” (Financial Instability Hypothesis)的形成始於1963年明斯基在任布朗大學經濟學教授時發表的一篇著名論文《“它”會再次發生嗎?》(“它”指大危機)。以此文為出發點,明斯基在隨後三十年中出版的各種論著對金融危機進行了深入研究,逐步形成今天為眾多文獻廣泛引用的“假說”。由於它是一個不斷豐富和完善的理論體系,在流傳過程中出現了版本各異,甚至引喻失義的情況。鑒於此明斯基在1991年整理出一個邏輯完備的標準文本(Minskey,1991)。]


        所以,祐霖將自己的所學,用簡單且淺顯易懂的方式,教授給地王班同學,因為同學不是要準備金融、財金、經濟系等研究所考試,所以知道這表格中的重要觀念,就可以了。(祐霖有在教學影片中,大致介紹海曼明斯基。)
        各位讀者/網友可以做一個小實驗,去問你週遭有在投資的朋友、同事、親戚、理專/營業員、甚至基金經理人...等,看有沒有聽過金融不穩定假說,我猜想大部分都是不懂這是什麼,那你的投資觀念就比別人更清楚了。
       

--------------------------------------------------
陳祐霖 Xing Nan 筆於準備投資心理學書院週二/週四地王班上課的教學內容時,都會想到獨家、特別、或甚至你在外面看不到的,聽不到的,或是自己閱讀投資理財書籍,而不會做一個融會貫通的整理,(否則,你就不用來上課了,而且祐霖也不會每堂上課教學影片都放上YOUTUBE上,所以要知道祐霖講授的獨家內容與觀念心得和分析,只有在地王班中才知。)這也是參與地王班學習的學員跟其他沒有上課閱讀與學習的一般投資人最大的差別,我想,投資心理學書院的學員知道祐霖在講什麼了。其他人不懂,祐霖也懶得理!!!

2012年8月9日 星期四

股市是先行指標 --[投資心理學書院]閱讀治療師陳祐霖獨家教授(內附Youtube教學影片)

        若影片無法觀看,請點閱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nAcnwEtHg0&feature=youtu.be

       
        祐霖獨家教授[股市是先行指標],並發上獨家的講義教材,台灣沒有出版,作者是肯費雪,(台灣有出版他的書:<<投資最重要的三個問題>>,財信)。

        可以保證你在外面坊間的的投資理財課程,完全不會學到此重要的內容與觀念。當然在教學過程中,再加上祐霖的獨家講解,讓在座的學員有清楚的概念。

        這也是祐霖上課與教學的獨家和優勢,可以說是你上外面坊間課程,不會有的重要內容。(只能說高下程度立見),也是學員來參與學習的最大收穫。

----------------------------------------------------------
陳祐霖 Xing Nan 筆於不斷學習投資心理學,要把此專業(能力)當成自己的優勢,另外,因祐霖的個人圖書館除了一般台灣出版書籍之外(包含經典的絕版書),還有簡體書(因台灣沒有出版),還有原文外文投資書,這是一般坊間投資理財講師所沒有的獨特賣點(與眾不同),另外,祐霖也是教育背景,再加上又料的內容分享,所以知道如何教學是能夠讓學員有效吸收,這也是祐霖的不可取代性。

2012年8月4日 星期六

揭發金融詐騙醜聞>>陳祐霖獨家講授



  若無法觀看,請點閱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L39btlMG30

  祐霖獨家在投資心理學書院站前地王班講解金融投資的詐騙行為,並發放獨家講義(肯.費雪的著作,台灣沒有出版,很可惜,我想只有祐霖在講解這重要內容吧!!!),所以你在外面的坊間理財課程都不會聽到,所以可以保證是祐霖獨家講授與解析。

  最近,不論是平常周二、周四教學,亦或是單堂講座,祐霖都是講解獨家的閱讀心得與觀察分析,將自己的智慧與經驗做結合(加上中國歷史經典古籍),只能說,上到的同學真的是賺到,因為祐霖不會重複講

----------------------------------------------------------------
陳祐霖 Xing Nan 筆於不斷地研究與增加不一樣的教學內容(獨特的分析和觀點),否則各位學員自己在家看書就好了(或是去參加其它外面坊間金融機構舉辦的理財講座,最後再花費一大筆錢,買了不適合的昂貴金融商品,當了冤大頭,花錢聽推銷,天下沒有比這個還要愚蠢的事了~~~
)。

祐霖在寫部落格時,也都一直在想這個問題,各位讀者來看祐霖的部落格,一定會有所收穫,而不是浪費時間。(有空的話,讀者/網友可以看之前祐霖發表的許多文章,保證都是獨家個人的分析和觀點,不像是一般其他部落客版面上都是廣告推銷、亦或是一些沒有內容的翻貼文章,或是板主個人的無病呻吟的無意義詞語)。讀者自行去比較判斷吧~~~
祐霖不想再花費唇舌去說服了...

2012年8月1日 星期三

投資心理學》單堂講座—多元智慧優勢與識人的人際關係法則

        今天單堂講座的主題:<不可不讀の六本實用心理學>,祐霖講解《心智解構》、霍華德‧嘉納(時報)、《人物志》中國、三國.魏、劉劭



        講完之後,祐霖到時候看情況在看看是否要將教學影片放在Youtube上。今天祐霖先講解嘉納的代表性理論:多元智能理論。並一一分析與舉例說明其綜合的應用,否則學員自己回家看書就好了,不用花時間和金錢來上課了。以下是八大多元智慧論:


1.語文 (Verbal/Linguistic)智能


2.邏輯 (Logical/Mathematical) 智能


3.空間 (Visual/Spatial) 智能


4.肢體運作 (Bodily/Kinesthetic) 智能


5.音樂 (Musical/Rhythmic) 智能


6.人際 (Inter-personal/Social) 智能


7.內省 (Intra-personal/Introspective) 智能


8.自然觀察 (Naturalist) 智能


        祐霖個人認為,個人智能(包括人際智能和內省智能)非常重要因為這兩種智能是較為抽象和隱而不顯的,另外,這個智能與其它智能不同之處在於,個人智能領域的病態發展後果會比其它智能失常的問題嚴重。第二,運用個人智能的報酬比較大。是否應用或不用空間、音樂智能,不會對一個人造成太嚴重的後果,但置身於社會,因為人是群居的動物,就必須運用個人智能:唯有異常的人才不會使用他對個人智能領域的了解,來改進自己的幸福或自己和社群的關係。當然並不能保證任何人都會應用個人智能來達成他的目的。(《心智解構》,P.235)


        祐霖經由長期的學習和自我了解,再加上週遭身旁的朋友與師長的回饋,個人在人際智能與內省智能上,較為突出與明顯的展現祐霖也漸漸在培養這方面的專長與優勢,當然也要長期的練習,成為這方面領域之中的前5%的優秀人才。

        另外,在講解《人物志》時,這真的是獨家,外面坊間也沒有人在教,看的人或是懂得人已經很少了,更何況許多人是完全沒有聽過《人物志》這本書吧!!!


        起因於祐霖之前在坊間翻閱某雜誌,當期的雜誌封面是在介紹識人能力的重要,祐霖翻完之後,便有一個心得,那就是祐霖自己都可以寫了,而且寫的內容與程度會比採訪記者們深入,因為祐霖之前就已經發表過部落格文章:<識人的三種方式>、和許多中國經典古籍的識人方法。

        所以祐霖之前就得到一個很重要的結論,雜誌、周刊寫的內容大多是很膚淺的(或是不深入為了是要迎合大眾/群眾的口味或有所謂的新聞議題的時效性),更遑論大多都是受不了的置入性行銷與廣告所以,祐霖已經很久沒有買雜誌、周刊來看了,都是買書本閱讀,學習的觀念與內容較為完整和正確。

 今天在教學識人學之後完畢時,祐霖想到忘記要補充:


        中國春秋時期,齊國的名相管仲提到五點識人的方法,可以給來上課的學員做一個補充 :


一、審其所好惡,則其長短可知也;觀其交游,則其賢、不肖可察也。大意是:審查一個人的喜好與厭惡,就可以知道他的長處與短處;觀察一個人交友的詳細情況,就可以知道他是否賢能了。


二、舉所美,必觀其所終;廢所惡,必計其所窮。意思是:薦舉好人,必須觀察其是否能有始終;廢除壞人,必須預防其窮凶極惡。好人要堅持美德,誠非易事,壞人在窮途末路時,會展現最惡劣的本質。


三、凡論人有要:矜物之人,無士大夫焉;彼矜者,滿也;滿者,虛也。就是說驕傲的人必定自滿,這種人必非大才。



四、凡論人而遠古者,無高士焉。既不知古而易其功者,無智士焉。大意是不知擷取古人智慧的人,絕對不是高人智士。


五、釣名之人,無賢士焉。大要為凡是沽名釣譽者,絕對不是賢人。



        這五點真的可以體現出管仲識人、辨別人才確實有一套方法,用於現今社會上,也是不失精要之鑰。各位可以藉由此五種方式,來觀察與評判週遭來往的人。

        偷偷告訴大家一個祐霖的小秘密,祐霖很喜歡觀察別人/群眾/公司/組織/和企業,知道其中了解的一些弊病或是缺失。因為祐霖覺得這是一件有趣的事情,其快樂的程度,若是正如祐霖推斷評估結果的話,祐霖的快樂是溢於言表,可能真的是比賺錢還要快樂

        這時祐霖就想到股神巴菲特講的,他從工作中得到樂趣,最主要不是因為最後結果(獲利賺錢),而是其過程中,自己的分析、思考、判斷,以及他之後再與孟格討論做出決定,最後的結果是好的,這種工作是非常樂在其中的,代表自己的判斷與決定是正確的。

----------------------------------------------------------------
陳祐霖 Xing Nan 筆於與大家分享完自己的專長與優勢或是競爭力(獨特性),不知道各位讀者在哪些領域之中,是可以排名前5%的獨特能力(別人不是你的對手),這才是最重要的人生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