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5日 星期日

祐霖Facebook塗鴉牆內容總覽4


        祐霖把20123月份到11月份在臉書塗鴉牆的內容,做一個完整的總覽。(沒有按照發表時間的先後順序排列)。各位可以先瀏覽祐霖之前發表的祐霖個人Facebook塗鴉牆內容總覽(下篇)
祐霖個人Facebook塗鴉牆內容總覽(中篇)
祐霖個人Facebook塗鴉牆內容總覽(上篇)
三篇,在閱讀本文。


51. 每次買到絕版的書籍,或是在二手書店挑選到找尋已久都沒有找到的好書,亦或是到書店裡挑選到大家認為冷門但是內容非常好的書籍,都有如獲至寶的感覺,祐霖都會非常興奮,這種興奮程度真的是難以言喻啊!!!

52. 如果我們想要改變自身一貫的幸福水準,不太可能通過快速設置或一次干預(短期、瞬間的)就能達到目的,相反的,我們需要長期持久地改變生活內容與方式,才能達到正確且持久的改變。
~~祐霖筆於看完《積極心理學》一書(簡體、台灣沒出版),提昇自己的智慧而有些許的成就感

53. 所有人,當他幫助別人的時候,也是在幫助自己;所有美德的價值在於美德本身,因為它不是出於獎賞的驅使--做好事所得的回饋。~~~塞內卡

54. 以色事人者,色衰而愛弛祐霖以這句話分享給各位女性讀者/網友們。(不知道大家有無這樣的困擾~~~或祐霖多慮了)

55. 祐霖在看<<老子、三十三章>>(<<道德經>>)時,非常喜歡這句話:知人者智,自知者明。勝人者有力,自勝者強。知足者富。強行者有志。不失其所者久。死而不亡者壽。』其中可以看出老子高深的管理哲學。也是人生的至理。所以,在此勸大家多讀經典的中國古籍,將會讓你受用一生。

56. [每擁有一個快樂的朋友,就會增加百分之九快樂的機會;每擁有一個不快樂的朋友,則會將快樂的機會減低百分之七。]--摘自:《連結:社交網路的驚人力量及它們如何形塑我們的生活

57. 大自然的自然法則--用進廢退。這是殘酷無情的。

58. 最近新聞報導某知名化妝品都是假貨,我就想到為什麼很多人花那麼多的冤望錢(當阿凸ㄝ!)購買化妝保養品,之前祐霖一直在上課舉例,某知名化妝品牌(X拉那)也是成本只有幾百元,但卻賣上萬元~~~果然沒有智慧的人(說的粗俗一點:就是傻子)是留不住錢的也沒有接受化妝保養的專業訓練,只能說大錯特錯不要來污辱我的美
祐霖不是在胡扯,個人雖不懂化妝保養品,但是有研讀過<<美麗聖經>>,大康出版。不會上當受騙,花大錢當冤
59. 我們都不知道此一原則:時間是被很用心地浪費掉!而今天的妳,做了什麼事呢?祐霖是利用這假日,在家好好休息和看一本書,
過著充實的一天~~~

60. 祐霖自己再次在網路上GOOGLE搜尋自己的名字,找到的前幾筆搜尋結果:第一筆是個人部落格,第二筆和第三筆是自己的臉書帳號,第四筆是祐霖的YOUTUBE教學影片--【黃金投資之風險】好特別,這一個影片是很特別。因為自己不是相關金融財務從業人員,但卻能分析的有深度,其他影片都是用一套方式解析。真的很特別~~~各位可以在網路上搜尋自己的名字,很有趣的...

61. 祐霖與大家分享:成功的人擁有熱情和知識,能在行動前傾聽他人的意見,而且知道如何將人們組成團隊;不成功的人,喜歡做出華而不實的舉動,會不加思索地表達意見,而且只看自己再起點和終點的表現。」

62. 祐霖與大家分享 :專注於你的優勢代表 : 了解自己,也了解對手」。~~~這也是祐霖平常在做的事,看之前發表的部落格,很多提到個人競爭優勢等文章便知。

63. 祐霖與大家分享: 事業成功的關鍵,在於發掘其他人還沒有想到的事。

64. 有自知之明者,是有智慧之人。反之,自認為什麼都懂者,才是無知之人。】與大家分享~~~

65. 祐霖與大家分享:對於現今許多人將科技工具是為不可取代的的重要產品,或是看重科技產品甚於一切,甚至到宗教狂熱崇拜的地步,祐霖看了之後,不得不發表一篇短文和觀察心得,中間部分文字是摘自書籍內容,再加上祐霖的修改和見解。「你只能把科技視為幫手,不能用來取代清晰的思考,要記得,任何科技裝置無論如何只是科技裝置而已,所以各位不要搞錯()!無論你多麼擅長運用科技器()具,但是擬定、論述及強調自己立論基礎的需求卻從未改變,所以邏輯想法、清晰思考、紥實論證,以及流暢的文筆的重要性更甚於往。你必須以睿智簡潔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想法,除非內容論點的組織良好、有見地,否則在自己的陳述(享文字內容中)光是運用科技輔具或是加入大量的資訊,並不會讓你比較有效率所以,無論是哪一種科技工具,工具就是工具,只是協助創造最終產品和服務的東西,工具是手段而不是目的。」引用Nokia的廣告詞標語做最後結尾:「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因為重要的是使用的人,而非工具。

        但祐霖是一位反向思考者,對於此社會現象,自己是感到高興(雖然這樣說會得罪很多人,但我無所謂~~~)因為大多數人花在這上面的時間與金錢(精力)太多,以至於無法專注於人生(未來)上,更重要的事。
 
--------------------------------------------------
陳祐霖 Xing Nan 筆於總結自己最近的臉塗鴉牆內容,也可以寫成一篇文章了~~~
 

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

讀書計畫目標>>祐霖私密日誌分享


        祐霖剛剛翻閱2007~08年的個人行事曆,發現自己在之前寫的願望也蠻有趣的,


        訂立自己讀書的目標(寫于2008/9/3) :

        1.一個星期至少看兩本書籍(有些很硬,有研究學理基礎、較難懂的書,而不是市面上大多的流水書),並搭配較為簡單的書籍來看

       2.三年之中(即2008/9~2011/9),看完中國的經典古籍、歷史叢書,(史記、資治通鑑...先看,再陸續看漢書、三國志)。

      3.持續買書,增加自己的藏書量,打造自己的個人圖書館,不用到公用圖書館跟人家在那邊擠。   ==============================================         現在來看,第一點是有勉強做到,但是祐霖個人的看書方式是一次看4、5本書,持續進行,所以第一點有時候一個星期內做不到,因為是分批閱讀,但有時候在一個禮拜之內,會看完3、4本書。

         第二點,祐霖也沒有做到,但是看了更多中國經典古籍,四書、孫子兵法就不再講了,像是管子、鬼谷子、三略、素書、越絕書、筍子、韓非子、戰國策、左傳、國語、呂氏春秋...等,所以目前還是持續在閱讀

         第三點,祐霖現在來看,很慶幸自己有做到,打造一座自己的個人圖書館讓自己的藏書量持續增加,並且智慧內容包羅萬象,增加自己的多元智慧模型

         以上總總都是祐霖自己的親身經驗,也要為之後訂下一些目標和期望,然後慢慢達成~~~   -------------------------------------------------- 陳祐霖 Xing Nan 筆於再次檢視自己之前個人日誌,看有什麼目標有做到,有什麼地方可以加強。

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

請。聽》微電影(影片摘自董氏基金會)心理調適與人生幸福


請。聽》微電影影片推薦 :

        董氏基金會首部憂鬱防治公益微電影《請。聽》!十位影視名人勇敢訴說自身經歷或陪伴親友走出生命低潮的真實心聲!(影片提供/董氏基金會;製作/青睞影視),有四部微電影。

        裡面藝人訴說自己的觀點與分享,祐霖喜歡張鈞甯講的部分,其它影片我想對於大家(網友)看了也有收穫和幫助。


(版權所有,董氏基金會)

        祐霖不知道如何把影片完全放上在自己的部落格,因為自己是電腦白痴,所以請各位點閱上面的網址。



                                             圖片 : 藝人張鈞甯

圖片摘自 : 董氏基金會首部憂鬱防治公益微電影《請。聽》!(Yahoo!名人娛樂/微電影)


(版權所有,董氏基金會)

藝人張鈞甯在1735秒講到的這段話很棒,祐霖深表贊同。(各位可以自己點閱觀看)

擷取出來與大家分享:

        「每一個人要找到幸福感,其實很簡單,就是跟妳愛的人在一起,過著最平淡的生活,但是那個平淡生活裡有分享,有彼此看到好的東西的分享、壓力的分享、心情不好的分享,然後互相扶持。」


其它三部微電影看完之後,也有收穫,各位可以自己去體會。

 ============================================================================
祐霖的心得分享 :

        (當然要有祐霖個人獨家的心得分享,否則大家就不用看祐霖的部落格了,自己去點網址看就好了。)

        其實不論在生活、工作、或是人生各方面,都會遇到壓力和不愉快的事情,這時候的心理調適便非常重要祐霖很慶幸自己學習過科學心理學(廣泛的閱讀與學習,有正確的觀念與思考)在加上周遭來往的朋友都是祐霖喜歡的(具有良好的人際關係,祐霖也常提過自己是一位別親疏的人,認識祐霖的人都知道我的行事風格與待人處事),另外很重要的是自己也有較為正向與樂觀的心態(時常去內省,也知道如何去處理和解決問題,但大多數祐霖會在問題還沒發生時,及早預料並避開,對於人際關係更是如此)
 
        祐霖也常在上課教學提到 : 自己的生活品質要自己負責而不是責怪外界或是別人,因為自己要想想為何落入到這歩田地。這樣的想法與思考,才會讓你成長與改變,也才是一位負責的人。

--------------------------------------------------
陳祐霖 Xing Nan 筆於 看到不錯的影片,在此分享。

2012年11月6日 星期二

快思慢想》康納曼(單堂講座11月)


WHF 投資心理學書院 - 單堂講座:11/27(二)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康納曼 畢生傑作《快思慢想



        祐霖在三個月以前(今年7月),台灣還沒有出版時,已經買了簡體書來看,書名是<<思考,快與慢>>,目前只看到第二章左右,聞知台灣這個月出版,真的是太好了,這是2002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卡尼曼的畢生著作,前文有提到他與夥伴特沃斯基的一起研究的日子,詳細請起大家買書來看,在此鄭重推薦!!!

        本月單堂講座主題便是分析和探討這本書,保證這是全國唯一獨家的教學課程,也是由投資心理學專業的閱讀治療師為大家講解與分析,也可以保證你在外面的理財課程聽不到~~~

        欲報名者,請先閱讀以下規定,若無法配合者,請勿報名,以免造成彼此間的困擾,謝謝。


一、講座主題:
11/27(二)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康納曼 畢生傑作《快思慢想》( 不必帶書,且贈送獨家講義一份 )


二、講座簡介:
不同於坊間以銷售金融產品為目的、充斥置入性行銷的投資理財課程,亦不同於多數毫無科學根據,流於激動吶喊與神秘主義的潛能開發課程。本課程絕不銷售金融產品,亦不做個股操作建議或評論個人投資策略;精選優良讀物為主軸,以科學的「投資心理學」和「正向心理學」最新研究結果為理論依據,幫助您成功智富又幸福快樂!

三、講座時間:
11/27(二) 19:30~22:30 (19:00可進場)

四、講座地點:台北火車站對面、新光三越旁,五鐵秋葉原IT Mall廣場樓上 ( 忠孝西路一段 50 號 )。切確教室將以E-mail通知報名成功者。
五、費用:950元,現場繳費
六、參與要求:
(一)講座進行中不可使用手機 (亦不可離座接聽),手機一律轉靜音或關機。
(二)講座進行中不回答個別提問,歡迎於上課前、中途下​課或下課後提問與討論。
(三)本講座定位為單純投資人之學習社群,故凡金融銷售​人員(含保險、傳直銷)請勿參與,並嚴禁師生於「課堂內​、課堂外」推銷金融商品 (含:保險、傳直銷 )。

七、授課教師:閱讀治療師教學群 ( 陳祐霖簡均羽周舜欽許世穎 )
全國唯一由「非金融從業人員」、「具教育及心理學背景」之專業人士組成的教學團體,無與金融機構利益往來之情事,保證立場客觀中立。

八、報名方式:
(一)報名爽約者列入拒絕往來戶。故報名之前,務請慎重考慮。
(二)11/25 (日)以前報名 11/27(二) 講座,填妥下列報名表並提交,或將下列所需資料,E-mail至
sixsand@gmail.com
(三)報名成功後,將會以E-mail通知您切確上課教室。
(四)本社群保留遴選參與者及辦理此次活動之權利。


線上報名請按此

2012年11月2日 星期五

信任的深度》做人之根本《高效信任力


        祐霖覺得一個人是否能夠受別人的信任是非常重要的,另一方面,我們也可以用此法則來判斷一個人,非常有用,作為妳篩選朋友、選定人際關係一個很重要的法則,祐霖也是以此來篩選來往的朋友,看她值不值得信任。

        我們都知道社會以誠信為基礎。如果不是無數的先人或長輩們互相信任,就不會有今天的文明,相同的,如果沒有當今人們的互相信任,就不會有文明進一步的發展。從遠古時期的以物易物,到現在的虛擬貨幣(金融財務)...等等,無非都是建立在彼此信任的基礎上。但今天,許多人沒有意識到他人的信任對自身的重要性,因此也就沒有盡力去維護,甚至是踐踏,最後災難從天而降。

        因為,我們的一言一行都有人在關注著,在微小的事情也可能給他們留下深刻的印象,但是,可惜的是,許多人對此知之甚少。

        毀掉一個人的信用和名聲根本不用太長時間,所以,想要在未來的發展成功,必須要有良好的信用,而良好的信用卻是一個人的個性+有條理的辦事能力+可靠的人格+準確的判斷力。

        說起來簡單,但是做起來卻不容易,換言之,很簡單的觀念是成功就是要保持良好的信用(紀錄)

        看看別人,想想自己,所以,各位是一位有信用的人嗎?
 
--------------------------------------------------
陳祐霖 Xing Nan 筆於現今大眾往往忘記到人的真誠道德與價值,所以現在最難能可貴的是妳是一位有道德的人(此含意包含甚廣),便是一位不可多得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