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

12月份<歷史智慧與現代生活>單堂講座預告

12月份單堂講座預告 :

詳細內容將會在12/4()公佈於部落格當中

<歷史智慧與現代生活>--實用歷史單堂講座2


主題:重讀史記 <貨殖列傳> ---瞭解中國古代商人的智慧


上課時間:20131225日,週三晚上700-930


參考文章連結:


(發表於2009-2-17)

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楚漢傳奇>>項羽VS劉邦的楚漢爭霸(單堂講座)




        相信大家都知道項羽是「力拔山、氣蓋世」的英雄豪傑,論個人力量、戰術應用與資質才能方面都是傑出的人才,而劉邦卻是無賴出身,不論在力氣、能力、軍事才能上都不如項羽,但為何能夠成功統一天下,要知道,劉邦當時後只是一位地痞流氓,不是貴族,身邊也無軍隊支持,且遇到緊急困難或危難當頭時,劉邦最常問其部下的一句話是 :「為之奈何?」、「當如是何?」(用現代的用語就是:現在是要如何是好?該怎麼辦?)但他卻可以虛心納下,發揮各部下所長,完成絕世的偉業。這其中是有我們可以學習的地方。

        我們藉由楚漢爭霸的歷史事件,從中學習到戰略與組織力,其效用的發揮可以讓後人了解到組合眾人之力與優勢並且發揮所長的重要性,其實不只在政治軍事上,各領域都是如此。




        單堂講座祐霖會用各種學科與角度切入並剖析劉邦與項羽的優勝劣敗,其中以歷史政治發展為主軸,輔以商業上的領導統御、個人心理特質、社會的人際互動、軍事的兵法謀略,和地理環境資源條件…等讓參與的學員不是只有聽到歷史故事的發展,而是能多方面的吸收與學習,並且融入於個人的生活哲學與實用智慧當中。




授課教師:陳祐霖
        台灣師大社會教育所、文化大學歷史系。國際扶輪社社員、台灣金融研訓院講師、投資心理學書院擔任執行長、()北市社區大學、勞工大學教師。公立學校聘請高關懷學生之教師、學生社團活動國文/歷史與社會科教師,教導國中小五年以上教學經驗。

        專長是歷史融入現代生活,用淺顯易懂的觀念教導學員正確的觀念。閱讀範圍廣泛,包含:商業管理、行銷、政治、社會、經濟、哲學、教育、神經科學等,並熱愛閱讀中國經典古籍與歷史人文方面的書籍,能將之中的深刻的知識哲理轉化為實用智慧。
部落格:閱讀治療師:陳祐霖Xing Nan「投資致富的理財智慧」:http://xing-nan.blogspot.tw


課程理念與課程介紹:
        本課程主要是以歷史觀念與事件的發展為經,以人生經驗的成長和智慧為緯,來介紹歷史中的人、事、物,以故事或敘事討論的方式探討人生知識,並輔以各學科的重要觀念作融合(如:心理學、社會學、政治學、經濟學、管理學等),便能對自我了解並且在經濟生活和專業工作上有所幫助。

        上課會介紹並講解中國經典古籍的影印資料或相關教學的補充講義,並結合最新的商業管理知識,俾能對處在現代生活的大眾能有多方面的學習與思考。

        本課程上課時會發放講義和補充資料,以教學和討論的方式進行。迥異於一般坊間歷史相關課程較為艱澀與枯燥的內容,讓學員瞭解中國經典古籍有關於歷史方面的知識,並能運用在個人的生活當中


上課時間:
        每個月的最後一個禮拜三,晚上700~9:306:30即可入坐),共2.5小時。

        此次<楚漢爭霸>的單堂講座為2013-11-27(三)。
        [下個月的單堂講座將為有不同的主題,最晚將於單堂講座上公布。]

費用:
一堂課共850(採現金收費,含講義費用)。

 上課地點:
台北新埔捷運站五號出口(近捷運站,步行不用3分鐘,報名成功後另通知教室
 
授課對象:成人。

報名方式: 
        最晚於上課當日兩天以前報名,採EMAIL方式報名。(因講座為單純的學習場所,故不歡迎保險、傳直銷(含致富系統)職業者報名,若有不便之處,尚請海涵)
        例如:欲報名11-27(三)的單堂講座課程,需於11-25(一)以前報名完成。

報名內容需註明:本名、聯絡電話、E-mail、職業、得知管道

聯絡方式:
陳祐霖EMAILiamxingnan@gmail.com
或可在臉書上搜尋「陳祐霖」,加我為臉書朋友。






另可先閱覽:
相關文章:

與教學影片:

< 中國經典歷史名言與智慧>(發表於2012-7-20



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

祐霖YOUTUBE教學影片總覽



以下是祐霖的教學影片總覽




(2012-4-27發表)



祐霖解釋黃金(貴重金屬)投資的風險,與不適合一般投資大眾投資。



2. 中國經典歷史名言與智慧


(2012-7-20發表)



教學內容是摘自大陸劇<一代大商孟洛川>中,他的博學多聞有智慧的老師傅跟孟洛川講的一段話 :
「十二個做人、處事、經商、治國的法則:
道與術;取與予;利與害;常與變;方與圓;生與死

而祐霖是將這句話,將自己的智慧和閱讀的商業管理的書籍做個融會貫通



3. 如何推銷你自己》陳祐霖 演講


(2012-5-18發表)

教學講義摘自<<如何推銷你自己>>。世茂出版,.吉拉德 著。
書本中提到行銷自己卻不出賣自己的五個方法。
1.
維護好你的名聲。
2.
結交正確的對象。
3.
堅持你的原則。
4.
小心妥協。
5.
試著說【不】。



4. 閱讀治療師 陳祐霖 演講:保險理賠問題和糾紛


(2012-5-26發表)

教學內容分析許多保險的風險,必引出六個主要保險的問題



5. 定位策略》公司、組織與個人的行銷的競爭優勢


(2012-5-30發表)

每個人都要了解自己的競爭優勢為何? (或是你自己的長處 / 別人不是你的對手的專長?),別人沒有的內在能力或是智慧。
若不是如此,你就很容易被別人取代,很容易就變成免洗碗筷,被別人(企業、公司、老闆)用完就丟棄



6. 揭發金融詐騙醜聞>>陳祐霖獨家講授


(2012-8-4發表)

教學內容講解金融投資的詐騙行為,並發放獨家講義(.費雪的著作,台灣沒有出版,很可惜,我想只有祐霖在講解這重要內容吧!!!)所以你在外面的坊間理財課程都不會聽到,所以可以保證是祐霖獨家講授與解析。

祐霖都是講解獨家的閱讀心得與觀察分析,將自己的智慧與經驗做結合(加上中國歷史經典古籍),只能說,上到的同學真的是賺到,因為祐霖不會重複講



7. 金融不穩定假說 VS. 效率市場理論比較解析-閱讀治療師 陳祐霖 獨家教授


(2012-8-17發表)

祐霖獨家教授 :金融不穩定假說與效率市場理論的比較表】,可以說是獨家,你在外面坊間的理財課程,都不會聽到這個假說,效率市場理論可能耳熟能詳,但什麼金融不穩定假說,可能連專業人士都不知道。



8. 基金投資的重要觀念 -閱讀治療師 陳祐霖 教授


(2012-8-20發表)

祐霖上課講解簡單但是重要的基金投資觀念,當然長期上課的學員已都知道許多基金是不能買的,祐霖只是在做一次重點總複習。
       
若是講解的觀念你都懂,那恭喜妳,因為你的投資觀念很正確,以超過85%以上的投資人了但是如果對內容似懂非懂,那就真的要加把勁了,將祐霖常在課堂中(或是部落格文章推薦的投資書籍拿來翻閱),加強自己不懂得部份,減少錯誤的投資行為,而造成悲慘壯裂的成果。



9. 投資心理學之可得性偏誤(易取性偏誤)─閱讀治療師 陳祐霖 教學影片


(2012-8-25發表)

祐霖的Youtube教學影片,主要是以教學(豐富)內容取勝,而不是譁眾取寵(或是機動吶喊)等,燈光效果、電腦動畫等教學,這些各位讀者/網友可以自行去看其他演講大師(Youtube影片很多),你去上其他講師的演講就好了,就不用看祐霖獨家的教學影片了。
       
所以,祐霖是以教學內容豐富,你在外面坊間聽不到的內容為主這也是祐霖的獨家賣點和個人優勢,各位讀者可以去比較看看。



10. 投資理財重要法則(上) 閱讀治療師 陳祐霖 獨家教授


(2012-9-8發表)

祐霖在教學時,詳細講解投資理財的重要法則,共14點,這不只用於投資股市、基金、房地產、債券...等,都是很重要的。這是獨家教學影片!!!
       
這也是祐霖花了很多時間總結投資之精華、心得和各重要的經典投資書籍的重點總結。
       
希望讀者將這14點抄下來,時時刻刻反覆閱讀,可以把它當作檢核表。



11. 投資理財重要法則(下) 閱讀治療師 陳祐霖 獨家教授


(2012-9-10發表)

最重要的一點是,投資理財要自己學習,自己來操作,若是不懂得話,最好的方式就是乖乖的存定存,就是這麼簡單。



12. 股市是先行指標 --[投資心理學書院]閱讀治療師陳祐霖獨家教授(內附Youtube教學影片)


(2012-8-9發表)

祐霖獨家教授[股市是先行指標],並發上獨家的講義教材,台灣沒有出版,作者是肯費雪,可以保證你在外面坊間的的投資理財課程,完全不會學到此重要的內容與觀念。當然在教學過程中,再加上祐霖的獨家講解,讓在座的學員有清楚的概念。



13. 投資心理面 VS. 基本、技術、消息面」閱讀治療師:陳祐霖 演講


(2012-5-4發表)

祐霖本篇文章分析一般投資大眾(散戶、分析師、經理人...),都是用三種分析方式:
       
基本面分析、技術面分析、消息面分析(但我想大多數的散戶投資人,之前完全什麼都不懂,就紛紛進場投資了,最後都是慘賠收場,不要忘了,股市投資人有約90~95%的人都是賠錢!!!)只有很少投資人知道心理面分析才是最重要的。

祐霖因為懵懂無知,不會去投資自己不懂的東西,所以也不會去投資風險極大的金融商品,這些金融商品,祐霖之前已不斷重複說過,就交由自認為很厲害、專業的投資人士好了。祈禱他不會炸毀。



14. 認知失調論」閱讀治療師:陳祐霖 演講心理學重要大師理論


(2012-5-6發表)

每個人的心理分析中,都會遇到費斯廷格(Festinger)所講認知失調論,心理想法VS動作行為有衝突,便會造成心理壓力或是內心不安。認知失調論不論是用於投資理財上,用於工作職涯發展上都是適用。



15. 愛情心理學教學影片(祐霖獨家講授)


(2013-5-16發表)

祐霖在教學內容提到愛情與婚姻都有科學研究的根據,並且每個人都要學習,若不學習,便會用最壞的方式應對,最好的還是了解自己與持續閱讀學習。



==============================================================

總共有十五部教學影片,可以請讀者/網友/學員自行點閱,在部落格文章上觀看,在點閱右下方YouTube右方的「」便可觀看全螢幕了!!!


 ----------------------------------------------------------------
陳祐霖 Xing Nan 筆於

嘔心瀝血準備教學內容,提供獨家的教材與心得分析,保證讓上課的學員聽到外面坊間不一樣的觀點,在加上內容不會重複枯燥或了無新意,一定都讓上課的學員或是看教學影片的讀者/觀眾/網友們會有很大的收穫。  

要聽/看譁眾取寵的演講內容,可以不用看祐霖的部落格與教學影片,自己去上YOUTUBE上看就好了,裡面一大堆表演,祐霖重視的是內容的深度,所以觀看的讀者相對來說是少很多,因為這是有智慧的讀者才能夠判別的。



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周舜欽與簡均羽曾經是投資心理學教師,祐霖在此表明立場(下篇)

接續上篇:
        因為之前祐霖有在網路上公告說要一起合出書,原本的五位作者:陳祐霖、趙千雅、周舜欽、簡均羽、許世穎。但因為這件事情,所以就不合出書了。在此告知大家。

        關於書錢部分,以下是大致上的內容:(關於書錢金額及帳號在此就不多說了)

        千雅在2013-7-11寄給祐霖、舜欽、均羽和許老師的內容:
        舜欽~我和祐霖已匯款給你

        舜欽在2013-7-16寄給千雅、舜欽、均羽和許老師的內容:
        千雅祐霖多角的前若另有用途傾告知我,我會會回去給你們。
        (因為前段話錯字太多,所以祐霖補充前段話:多繳的錢,若有用途請告知我,我會匯回去給你們)

祐霖在2013-9-4()寄給千雅、舜欽、均羽和許老師的內容:
給舜欽與均羽:
        舜欽、均羽,經過這件事情之後,我相信對彼此之間都受傷和不信任,而且事發突然、措手不及,也知道可能彼此之間的互信已經沒有了。
我和千雅討論之後,我與千雅決定要把書錢拿回來。

        另外,若是舜欽與均羽要再出書,可以自行與出版社洽談出書,也請將我和千雅的章節刪除拿掉,謝謝
        當然,真的要謝謝舜欽與均羽在出書的初步作業中,與出版社接洽許多事宜,也花費了時間與心思,這點我和千雅都了解與感謝。

祐霖2013-9-5回覆給千雅、舜欽、均羽和許老師的內容:
        謝謝舜欽與均羽, 總金額已收到了

        2013-8-30()發生事情之後,我與千雅沒有立刻跟舜欽拿回那筆書錢,我非常謹慎透過臉書訊息、Email和手機簡訊方式告知畢竟這是書錢,我相信他可以在隔天(2013-9-5)下午330以前匯款,因為我知道舜欽都在晚上11~凌晨23點會在網路上發表文章,所以特別在那時候告知,書錢之事,許世穎老師可以作證。

        PS:祐霖覺得與其面對學生的疑惑問題而圓謊或投其所好說學生愛聽的(或是擦邊球地回答而不告知真相),不如說實話,才不會當謊言被拆穿時,更難堪!或是欺騙(矇騙)同學們,最後被看穿那就尷尬了。


        祐霖論述的內容是就事論事地講這件事,內容沒有毀謗、謾罵,更不會說謊或欺騙同學,因為那不是老師應該做的事祐霖也不會這樣做,也有違自己的道德良心,畢竟影響最大的還是各位同學。☆


祐霖心情小語:
        我們教師群彼此曾經好過,也互相幫忙、合作,但不代表他們做這些事隱瞞我們的時候,還要乞求之前的人情(交誼)和諒解,試想,若這件事情(祐霖感覺上是某種程度的欺騙、說謊或背叛)發生在您身上,會有什麼感想?
       
        大家都是有智慧的人,我想您們有能力去判斷。

        從祐霖(2013年)七月底退伍,八月初上台北,到八月底發生這些事情,這期間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卻因這件事而失去兩位朋友友情也回不去了),祐霖希望這是一場夢,希望醒來時,這些事都沒發生過,但既然事實已發生,祐霖便要勇敢去面對和處理,而這也是祐霖最近的心得與感想。

        最後也祝他們開課順利。
        
        希望各位(同學們)看了祐霖的長篇大論之後,會對您有所幫助。謝謝大家。
                                                                                                                                            祐霖親筆

        祐霖認為事情在八月底發生,一定會影響心情,但不想採取一般人的方式:忽略與逃避,而是正面的坦然接受它。
        分析與自我統整是非常的重要,當遇到人生重大的事情的時候,我們應該要花一些時間靜下心來、沉澱一下,找人討論聊天,這樣會讓心情好過,而且也可以寫日記,好好的統整一下發生事情的緣由,雖然不可能百分之百正確,但,這樣的作法,可以讓自己的人生發展不會有所遺憾,否則到了三、五年,甚至十年,此事件還是不斷的困擾自己,無法解決與釐清,我想,就會困擾著你一輩子了!



這封信(文章)有寄給周舜欽與簡均羽:


本篇文章,祐霖在2014-9-30要補充的是,

千雅已經於2013年6月中離開 許世穎老師全部的教學課程。

祐霖於2014年3月底之後也全面離開許世穎老師,並且沒有到許世穎老師的課堂 (許世穎心理學書院/站前地王班) 學習和擔任教師群,這點要跟各位讀者和網友們告知。

祐霖和千雅離開許世穎老師之後就沒有和許世穎老師有合作關係。許世穎工商心理學書院 (站前地王班) 完全由許世穎老師一人全權負責與教學。


這兩篇文章 (上篇與下篇) 的內容論述是忠肯的,不會因為在之前還沒有離開 許世穎老師而文字偏頗或惡意地抹黑、傳遞不實的內容。

希望看完本篇文章的讀者、網友們能自行判斷。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