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9日 星期日

中國軍事部屬從七大軍區整合為東南西北四大戰區



<中國軍事部屬從七大軍區整合為東南西北四大戰區>

 文 : 陳祐霖

看一下中國地圖與戰區畫分,便知道四大戰區所包含與負責的涵蓋範圍,就非常清楚,這主要是整體大戰略的考量,我想或多或少是跟美國的【重返亞洲再平衡策 略】有很大的相關,而中國的這樣軍改,應該是將分散的軍事能力更加強與集中,方便對付美日的聯合軍事與整合內部較為分散的軍事力量。

整合方面:

東方戰區是原南京軍區與濟南軍區的合併:戰鬥的勢力可以直接覆蓋第二島鏈,西太平洋與中國東部沿海範圍;

南方戰區是原廣東戰區:將更能夠鞏固南海主權,台灣、中南半島與東南亞範圍;

西方戰區是原甘肅軍區與成都軍區的合併:將直接能夠投射兵力到南亞的印度、巴基斯坦、
中亞等國家;

北方戰區原北京軍區與瀋陽軍區的合併:將更能夠保護首都北京,也能遏制東北亞的緊張趨勢或軍事衝突,防範日本、北韓與俄羅斯。

中國會有此軍事改革整備,值得一番思考。

之前在中國國慶時,習近平宣示要裁減軍備人數30萬,這可能也是考量之一,但軍事的經費並沒有因軍改而因此減少,主要還是會用在科技研發、購制新型武器、 改良軍機與打造航母、太空軍事衛星、飛彈與技術合作,變成更加軍事科技專業化、高科技整合的能力,使其能更符合現代戰爭需要的必備項目。

凡冗員太多必定難管理,且惰性必定傳染,也會結黨成為派系內鬥,造成軍隊散漫與消耗國家不必要的資源。

所以,人員精簡裁減縮編不必要的軍力(冗員)和裁撤不需要的機構部門,人員太多會消耗不必要的戰力與難以管理,更嚴重的是以擁軍自重,地方軍會威脅到中央政權,這裁減軍力是讓軍事行政更有效率,借由這軍改政策來淘汰或是名正言順地鬥掉(垮)或拔除反對中央的軍方人士。

從七大軍區整併為四大戰區,就相對縮減各方的軍事力量,這對於習近平主掌軍政能力便能更加大幅提升,這當中必定會裁減軍方人員,會經由審核、評定、考績等方式留下適任的人員,其它人員就投入社會或是其它單位去服務,或是成為後勤與民兵性質的狀況。

而續任留下的軍事高層,必定是與中央或習近平較為親近人士,至少不會要發動軍變造反,某種程度感謝習讓他留任或擢升高官,形成某種程度的默契和合作,這對中央掌控地方軍事有非常大的助益,創建設立新的監管體系,也對於整個軍事命令下達更加順暢。

-------------------------------------------------------------------------------------------
 

以上是個人的想法啦!!!

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台灣會遭受到恐怖份子攻擊嗎?

<對於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公開場合提到台灣會加入反伊斯蘭國聯盟陣營>

文 : 陳祐霖
 ( 喜歡分析與觀察現況,用專業的角度頗析事情的源由)
 

2015-11-25

        台灣對此不用高興,這是美國拉攏台灣,主要用意其實是要讓中國知道,台灣還未被你中國統一,還是一顆可以利用的棋子和談判的籌碼,因為可以藉由這次的反恐 戰爭(主要對象是伊斯蘭國,ISIS)為由,若中國沒有做出實際的打擊恐怖組織的行動,再加上之前的南海事件,造成美國的不滿 ( 爽 ) 與中國的強烈抗議反對。

        所以,若中國再沒有任何動作,美國可能之後會讓利給台灣,藉以某種程度的來「懲罰」中國,例如對台軍售、讓台灣參加國際方面的論壇組織,與台灣加強雙邊合 作,這對台灣都是一項好處與利多,不知道我們的政府是否會有這層認知,不要只是捐1000萬美金就結束了(但可能私下的實質幫助超過1000萬美金)。

        這次因為之前的馬習會,讓美國知道中國和台灣愈走愈近,可能不久就會趨向於「統一」(或某種形式的統一),而這也是美國最不想看到的。
 

        美國不會真心祝福中國與台灣統一成為一個國家,其結果很明顯,這會更加壯大中國的勢力,在亞洲成為名符其實的霸權,威脅到美國全球霸主的地位。

        另外,這次的反恐行動、打擊伊斯蘭國,除了法國為了報仇(還有其它潛在因素)之外,俄羅斯可說是勇猛衝鋒,光明正大的說要幫法國報仇打擊恐怖組織的氣燄, 實際上,看一下全球地圖,俄羅斯在擴展勢力範圍,或說是對週圍國家影響力,俄羅斯向西受到北約的阻擋,之前的烏克蘭爭議鬧得沸沸揚揚,而另一個可以再拓展 勢力的地方便是喬治亞(親歐)、亞美尼亞(親俄)、亞塞拜然(伊斯蘭教為主)三小國以下的地區,那便是伊朗、伊拉克、敘利亞和土耳其四國的交界處,複雜國 界必有紛爭,可從中趁虛而入,而這裡也剛好是ISIS國的根據地。

        俄羅斯的海軍很想可以直通地中海,但其被土耳其扼住咽喉土耳其是不可忽視的國家,之後必定要注意的亞歐大國),所以之後必有一戰或紛爭,而俄羅斯這次大 舉幫助敘利亞攻擊ISIS的背後目的就昭然若揭了。
(最好能在敘利亞靠地中海岸建立協約港、或是付費承租的永久軍港)。

================================================
 

還是一樣,是否如祐霖所說,就交由時間來判斷了!!!

☆☆不知道台灣政府對此立場是什麼?☆☆

2015年11月24日 星期二

恐怖攻擊之分析

讓時間判斷祐霖分析內容是否正確 :

<祐霖對於近日發生的恐怖攻擊之分析>

美國是眾所周知的世界警察(現在的超級強權國家),
而中國卻是地下的老大。


        對於最近的恐怖攻擊事件,若從此脈絡來分析,其實影響很大的是西方世界與親西方國家 ( 例如之前被西方殖民或勢力干預劃分的地區,這是歷史淵源。另外,也有現代西方國家對資源掌控下引發對西方國家的反擊 ) ,
相反的,對於中國是沒有影響,中國沒有像西方一樣在國外殖民或是壓榨,反而是給予正面對等的尊重。

我說的影響是在中國境內發動恐怖攻擊事件,是由西方國家指稱的恐怖份子在中國境內發生攻擊事件 ( 炸彈攻擊、挾持人質、劫機事件 ) 。

         不可否認,中國的問題是在內部,而且在邊疆地方,例如新疆、西藏…等獨立自治區一定會引起某種程度的動盪。

         對於恐怖攻擊,相信大家一定會警慎小心面對,台灣是否會發生,像是之前有新聞報導攻擊台北101的影片,我想可能性不大,

主因有三:

一是台灣不是他們的主要目標,攻擊台灣不能達到恐怖組織想要的目的
    
        在台灣發生恐攻,不能證明他們的「輝煌事蹟」,從世界地圖上來看,台灣是蕞爾小島,若引發恐攻,無法逃離,他們主要攻擊的對象國家是美國、歐洲的大國家。

二是因為很多中國遊客 ( 觀光客 ) 每天都來此參觀,中國也都在國際間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 其中一省 ) ,他們不敢得罪中國 ( 但台灣不是中國 ) 。因為若屆時在台灣發動恐攻,這是對中國的宣戰,而中國勢必會從多方面下重手攻擊,方式有很多種,不限於傳統的軍事飛機導彈轟炸或地面部隊的占領掃蕩。

         中國也知道恐怖組織的頭號敵人是美國,或是以美國為首的西方歐洲國家。故此會有較為隱晦低調和心照不宣的聯盟。當然中國會在公開場合要說嚴厲打擊恐怖組織、恐怖份子。


三是他們不曉得台灣在哪裡?
        很多外國人都把台灣當作是泰國 ( Taiwan--Tailand ) ,台灣在哪裡都不知道,或說台灣的能見度不高,國際影響力不大 ( 感覺有點可悲 ) ,所以不會被恐怖組織列為攻擊的對象。

          恐怖組織最想要的是發動一場震撼世人的爆炸攻擊 ( 而且是一連串有計畫有組織的攻擊行動 ) ,可以引起一連串的人心惶惶不安的心理壓力,再引發國內人民與政府的激烈對立,最好讓境內的人民對於伊斯蘭、穆斯林人民的歧視,引發內鬥或是讓其加入、吸納成為伊斯蘭國的份子一員而壯大,造成國家內部的內鬥內耗與分裂,這是他們最想要達成的目的。


=====================================================

是不是如祐霖這樣分析判斷,真的就交由時間來決定了。

但是,還是要謹慎小心為妙。

2015年11月12日 星期四

政治是高明的騙術--美中台關係



政治是高明的騙術,政治是必要的妥協。



中國要台灣的主權,
美國要台灣的金錢,
雙方都是各取所需,

 
台灣需要清醒自知,

不要認為世界強權的美國會保護台灣,那不符合它國家利益,
對此事不能不知道。這是現實,也可能是小國的狀況。


以下為
名義上,
(
實際上...)



中國只說一個中國指中華人民共和國
(
內心背後目的是要統一台灣
但不想公開明講。因為唯有統一台灣,才能名正言順的鎮壓少數民族新疆、西藏等獨立自治和鞏固中國共產黨統治的穩定,因中國人民認為統一台灣是民族目標。另 外,統一台灣才能進一步在東亞 ''稱霸'' 或說是「和平崛起」,中國不會只干於居亞洲強權國家而已,這是背後其野心。)



美國建議地域平衡
(
不會要讓中國統一強大,讓中、台分裂或維持現況,才能分得更大利益與制衡美國對中國是堅持「一個中國政策」,但有留著「台灣關係法」居中做一個彈性調整,這是一個可利用棋子或說是政治軍事緩衝之地。另外,可以將台灣作為第一島鏈的衛哨,合作收集中國的資訊。
因為若台灣與中國真的統一,經濟工業金融政治區域融合一體,,加上多個東南亞華僑勢力,就真的形成亞洲最強區域強權了,這是美國最忌諱並不允許的。)



台灣主張維持現狀
(
想要藉由美國、日本和國際間的幫忙,來制衡中國的欺壓。台灣依靠中國的經濟面太大了。
不可否認,國內政黨都可以藉由中國達到自己想要的利益或目的,各方面都是,包含選舉。
國內的親中政黨就由中國可以得到很大的利益,如商業、經貿、交流。
國內的反中政黨可以藉由中國議題來宣傳,凝聚內部獨立團結、或建國制憲的力量。
適逢選舉前,國內各候選人也是也是暗自盤算,內鬥角力合作更是五花八門。)



政治上,各國都各懷鬼胎自有打算,台灣處在中美兩大國之中,未來怎麼走,要如何因應,或如何開創出一條可行的路。

2015年11月10日 星期二

祐霖個人閱讀習慣



個人不是一本書,從頭到尾一直讀完,而是讀了一段落,就去看其它類型的書當轉換心境與增加其它的視野。

       
什麼各種類型的書都看,可以看(閱讀的下的話),就很多本書一起看。 ( 所以要看完一本書,可能要一段時間吧!!! ) ,現今許多人較少看書,或是只看工具書,像是為了加薪、晉升職位、或是證照參考書籍...等,或是小說類型和語文學習的書也占多數。


       
想了想,自己會買這麼多書、與看不同類型的書,說是沒有功利性(功利主義)【具體的未來可以用到的書籍】那是不可能的,只是佔的比例不是大部分,很多都是 '''',或者說'''',漸漸從廣而深,而是許多類型的書不同的一直看,主要是要練習能夠融會貫通和跨領域思考,增加那方面的觀念知識與智慧,能夠想得比別人遠和深,思慮也會不同。


       
當然背後的因素就是「好奇心」,對於萬事萬物抱持的探索求知的慾望,不懂得可以去探知了解,若沒有好奇心,很難持續將「閱讀習慣」 ( 看各種學科、類型的書籍 ) 維持下去。這就是要花時間與苦工去練習和培養的。



===================================================

        若有時間好好靜下心來看的話,

可將其書歸類整理,可用空間位置區分。

 
因為我們再回憶或回想時,空間的因素能夠加速我們回憶起。 : 之前看過一本書,在某個場合時,別人有提到相關其內容,個人在補充說明時,便回憶到它是在我書房的右下某一角,能夠讓我依空間位置快速提取之前的知識或記 憶。這是一個很好的具體作法。[實際來說,就是有點像 觸景生情,在某一地點回想到之前的記憶。]

可將其書中內容 ( 認為較重要的經典書 )  精簡成一張A4紙內容    以內) ,用樹狀圖、心智圖、表格比較、重點摘要、心得、啟發、問題、自己的想發等內容。當然要註明是哪一本書。

看其它的書時,也可將其不一樣的觀點、內容寫於A4中,並註記與某本書不同之處。相同之處,看多了便會深記腦中。
 

再看到不同類型 ( 跨學科 )  的書籍時,能不能用之前看到的書籍,或A4紙的註記內容,去做一個連結與啟發 ( 觸類旁通 )

例如看到投資的書籍,試著去回想到之前看的經濟與政治方面的書,因為都有相關影響,或是社會問題,想到心理的研究 ( 領導人的心理性格、情緒、群眾的心理行為 ) 等。

若看經營管理 ( 領導 ) 方面的書籍,可以搭配歷史書來看,從中學到興亡盛衰、成功失敗(內部或外部)因素與軍事戰爭的書  ( 像是孫子兵法等 ) ,能夠更為宏觀的去看經營管理方面的問題或癥結。

主要要花時間回想、思考 ( 正面、反面、意義、教訓、啟發、能否為己用、 ) 和嘗試用不同的角度和學科去輔佐舉證,也練習看到這本書,試著先說出之前看過的內容心得和啟發應用,另外,並寫下來成為自己的「葵花寶典」,並適時做增減。

主要要花時間「內化」。方式可以邊做邊修,找出哪種方法較為適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