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2日 星期二

Straight talk on investing》閱讀心得


與大家分享一本不錯的投資書籍(原文書;《Straight talk on investing--What you need to know》。(2002)。[美](Jack Brennan)著。美國,John Wiley & Sons ,Inc出版),這是祐霖的第一次(初體驗)看完原文書,好不容易把它從頭到尾看完,這花費的時間比看中文書多了四倍以上,大約花了一個月的時間看完(作者運用淺顯易懂的觀念與字彙,目的是教導十幾歲到八九十歲的人了解投資)。

先說為什麼當初會購買這本原文書,大約一個多月前,祐霖晚上失眠睡不著,凌晨吃完宵夜後,就到台北市敦化南路與仁愛路的某書店逛逛(讀者應該知道,在此不打廣告),索性逛到股市投資專區,看到這本原文書,作者的名字好像有看過(讀者若有有看過:《有錢的秘密》財信,前言就是本書作者所寫的序),當時我眼睛不曉得在看哪裡,把Jack Brennan看成Jack Bernstein,只能說我眼花了,大家都知道原文書動輒一兩千以上,當時以為自己下手買錯了書了,但回家之後越看越好看,自己下手購買的決定是正確的(價格不是我主要考慮的,我考慮到的是之後的價值,價值往往會帶來更高的價格,閱讀完吸收後,我相信之後能夠創造出超過900元的價值,當然,股市投資獲利已超過了!希望大家在購物或是消費時,能有這樣的觀念,能夠使您的財富更大化,學習有錢人的思考)

讀完一本投資的原文書,個人只是覺得這是個開始,不會以此為滿足,還是會繼續努力看中文、簡體與原文股市投資書籍。(看完之後,有一種感慨,國內所寫的投資書籍,真的水準差一大截,更遑論一些出書打書是為了要推銷,提升自己的知名度,或一些自稱散戶救星、包你投資獲利賺大錢等等,先不論他們是否已經成功賺大錢,內容真的是「看不下去」,只有極少數國人寫的還不錯。另外,簡體書的部份,我也只看翻譯的外國書籍,因為中國作者寫的內容會有一些奇怪的名詞,大多是使用技術線型或一些奇怪方法論述,而且說真的,中國的股市才近十幾年,所以所寫的書籍還沒有經過時間的考驗!)以上是個人最近的心得感觸。

-->【按此閱讀書籍心得】

----------------------------------------------------------------

陳祐霖 Xing Nan 筆於嘔心瀝血好不容易看完原文投資書籍,內心亢奮之餘,把自己的許多心得與大家分享,內心激動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