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周舜欽與簡均羽曾經是投資心理學教師,祐霖在此表明立場(上篇)

周舜欽與簡均羽曾經是投資心理學教師,祐霖在此表明立場(上篇)

 (由於本篇文章極長,主要內容是對於這件事的相關經過與個人心得想法,大家可以忽略不看沒關係,但若要閱讀,請適度讓眼睛休息,謝謝。)

恭喜家父(現為國小校長)在今年九月份時,到台北陽明山的中山樓,參加總統受邀頒發 四十年教育服務貢獻獎,猶記得祐霖小時後,爸爸就在家中圖書室教導我有關<割席絕交>的歷史故事。

因為最近的事情,祐霖憶起當年家父教導的故事,在此和大家分享:
大家耳熟能詳的成語故事(古文):割席絕交。
原文如下:

【管寧、華歆共園中鋤菜,見地有片金,管揮鋤與瓦石不異,華捉而擲去之。又嘗同席讀書,有乘軒冕過門者,寧讀如故,歆廢書出看,寧割席分坐,曰:「子非吾友也。」】

~~摘自:《世說新語》。

回到本文:
 首先,在此先跟同學們說聲抱歉,由於教師群的事情,無辜地波及或傷害到學生的學習權益(習慣),祐霖在此對大家道歉。
     
   這件事情由於事發突然,當中可能有溝通不良或彼此誤會,造成周舜欽與簡均羽冒然離開,祐霖覺得此方法不妥當,因為沒有事先(在一、兩個禮拜前)公開在課堂上告知,都是偷偷私底下和同學們聯絡,若大家有疑問,我們有人證,我相信同學們迫於壓力、不好意思(或不想拒絕、避免尷尬),所以就去參與周舜欽、簡均羽獨立開設的課程。祐霖是完全被矇在鼓裡而沒有被事先告知。
     
  祐霖在此沒有謾罵,雖然很突然,但還是想表達自己的想法,我會盡量以公正客觀的角度來解析:
     
     要先說明祐霖是在2013-8-30()才收到周舜欽、簡均羽寄的信,當天晚上上課舜欽、均羽已不來,東西也都搬走,但在前一天(2013-8-29,四)簡均羽有來上中階班的課程,上課氣氛一如往常,有說有笑,下課結束之後,也沒有告訴許世穎老師或祐霖,她(均羽)明天與舜欽以後不會來上課,也不讓我們預先做好準備,真的非常突然,此行為讓我錯愕
     這時讓祐霖想起2013-8-29晚上,千雅還托我拿生日禮物給簡均羽(一本書),她當時後收到的表情看起來有被嚇到,但我不知道她明天就不來了。

     此做事方式有欠周延,而且沒跟教師群講,真的有點說不過去,各位同學試想:若你和別人一起合夥、合作,他做事一如往常,但隔天就完全不來,前晚(或當天)才傳簡訊或Mail告知說:「我不去了」,請問各位同學心情為何?有何感想?
    此做法連合夥的教師群都可以這樣匆促地不告而別,那學生上課學習的權益何在?
      
    PS.祐霖、千雅寄給大家的信件內容,許世穎老師、周舜欽、簡均羽都有收到!
     祐霖、千雅做事(寄Mail)是光明磊落、不隱藏、不欺騙,可受公評,也對得起自己的良心,而且內文講的都是陳述事實經過。但反觀若周舜欽、簡均羽有寄信件給同學們(講這件事情),祐霖至2013-8-30舜欽寄信之後,迄今到現在(2013-10-31)為止都沒收到。 
    若有任何疑問/懷疑/困惑(不知道前因後果,或不想聽信一面之詞),歡迎大家來詢問祐霖,我會講出其它事情(關於此事件)的真相,但我不會說周舜欽、簡均羽的私事,因為這樣非常不道德。

順帶一提:
   周舜欽和我是在一起補習班補教研所時,是上許世穎老師的課、研究所的同班同學(班上只有兩位男性學生,一位是我、一位是舜欽,其他都是女生喔!歡迎大家來向祐霖求證~~~)、且在新()北市各社區大學、勞工大學、站前地王班(海龜班)、投資心理學書院一起學習與授課等,既是相互學習的同學也是教師群,總共有將近十年的時間,認識合作很久。

    2013-8-30才傳Email告知,之前完全沒有跟我說,若有事先告知、了解,我想祐霖不會那麼錯愕與生氣,從這方面來看,這友誼關係是虛假、脆弱的,我認為沒有對不起舜欽或是得罪他(我也沒得罪均羽,現在想起來還是無法置信,若有的話,歡迎舜欽、均羽反駁我說的內容!),我想同學也知道我的為人,因為這件事情的關係,祐霖會合理懷疑舜欽和均羽不知道在多久以前就可能計畫好的,因為他們兩人關係不錯,而且在我當兵的一年中,因為我在台東當兵,不可能每星期都上台北教學,而周舜欽在台北當替代役,所以我想他們跟同學們的關係會比較熟悉,同學們也可能已經習慣了,再加上舜欽快退伍,所以兩人也許會商量此方式。
     
    但真實地說,周舜欽這樣不告而別的離開,也和與許世穎老師的衝突有關,卻在2013-8-30才收到Mail告知,祐霖就突然想到類似的情景(或許各位讀者也有遇到過):七年級生不去上班時,完全就消失不見,最後可能傳一封簡訊、Mail或是叫父母打電話跟公司的主管講:他不去上班了,這道理是一樣的。
    簡均羽之前對前公司[大專生涯發展協會]是這樣做,當時教師群們都幫她一起對抗前公司,但現在簡均羽卻是如此做法)。祐霖之前在簡均羽離開前公司時,便在自己的部落格上發表一篇文章:大專生涯發展協會》一位社會教育研究者的觀察 (發表於2011-10-20)
     
    當然,周舜欽與簡均羽之後會獨立開課,我覺得是必然的,只是早晚的問題,但沒想到這麼突然。

祐霖打這篇文章,問心無愧
公道自在人心
歡迎大家可以來檢視祐霖所說的話。



文章未完,待續
祐霖寄給大家,包含當事人:周舜欽及簡均羽。



另可以連結趙千雅的網站:

周舜欽及簡均羽曾經是投資心理學教師群的一員:在此必須很痛心的表達千雅的立場



本篇文章,祐霖在2014-9-30要補充的是,

千雅已經於2013年6月中離開 許世穎老師全部的教學課程。

祐霖於2014年3月底之後也全面離開許世穎老師,並且沒有到許世穎老師的課堂 (許世穎心理學書院/站前地王班) 學習和擔任教師群,這點要跟各位讀者和網友們告知。

祐霖和千雅離開許世穎老師之後就沒有和許世穎老師有合作關係。許世穎工商心理學書院 (站前地王班) 完全由許世穎老師一人全權負責與教學。

這兩篇文章 (上篇與下篇) 的內容論述是忠肯的,不會因為在之前還沒有離開 許世穎老師而文字偏頗或惡意地抹黑、傳遞不實的內容。

希望看完本篇文章的讀者、網友們能自行判斷。
謝謝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謝謝祐霖老師
身為一個從引爆趨勢就開始跟著許老師閱讀書本的讀者
一路追蹤許老師的部落格到了 窮查理的普通常識
當時 祐霖老師 千雅老師都還沒出現
因為許老師提供的書單 真的對個人成長 還有是非分辨 非常有用
學生一路以感恩的心情 把許老師開的書單 盡可能的一本一本買來閱讀
再來 是千雅老師推薦的 古羅馬帝國衰亡史
由於 經濟並非寬裕 是一個月收集一冊
再來是 南懷瑾先生的書籍
一個人的人格值得信任
這個人推薦的書才值得看
自己的氣質也在這當中 無形中受到了調整
從蠻陌之地到蓊鬱森林
這之中心靈的成長以及金錢習慣方面的調整 自己獲益良多
見賢思齊 見不賢則內自省
為人師表 當有比一般人更高的自我道德要求
學生很感謝 千雅老師 祐霖老師 替我們這種童年 沒有理財教育的成人
出了一本好書
也立刻就買來閱讀
已經閱讀第一遍完畢
開始購買推薦書單的書籍
只看一個人怎麼做
學生雖然遠在南投 但是仍然要求自己有高水準的學習生活
只要想到 許老師 千雅老師 祐霖老師
在自己的崗位上 孜孜矻矻 努力不懈
這對學生來說 就是一種 手牽手的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