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婚姻與愛情書籍推薦

        先前發表幾篇愛情心理學相關的文章,有讀者問祐霖有沒有一些經典的好書可以閱讀與學習,祐霖思考了一陣子,便找一下自己有關婚姻與愛情、兩性方面的書籍(當然不會推薦坊間上吳XX等人寫的文學或小說還是散文的內容,這些我相信各位讀者可以自行去閱讀,非常輕鬆且淺顯易懂...,而是主要推薦一些有深度、難度且正確的觀念給各位讀者),祐霖好書不藏私,與大家分享~~~



        當然不是說只看完這幾本書籍,妳的婚姻與愛情便沒有任何問題,那是不可能的,最主要是要能與對方溝通,或說彼此之間的內在價值觀相同,能互相信任與關愛…等等,而閱讀相關的書籍便能夠減少彼此之間的麻煩與困難。


志文出版社:


愛的藝術。(必看!當代分析心理學家佛洛姆談「愛」的問題)


天下文化:


相愛到白頭


愛與被愛


一次就愛對


男人都該知道女人的秘密


女人都該知道男人的秘密


你該知道的真愛秘密。(以上三書是同位作者,芭芭拉安吉麗斯。)


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約翰葛瑞,的相關著作。)


商周出版:


就是要有男人愛。(作者先前一本好書:敢作自己。天下文化。也不錯!)


批腿是天性


愛情的哲學



臉譜出版:


男的18禁



遠流:


樂在不結婚。(已絕版,作者另一本書:樂在不工作。)


愛,是一個故事。(已絕版)。


邱比特的箭。(作者斯坦柏格不只是教育、心理與創造力方面的專家,也是愛情與婚姻專家,提出愛情三因論更是男女、情侶之間作適度的審視與思考。)


單身的挑戰


愛,被愛


愛、生活與學習。(必看!)


張老師文化:


遠離危險關係



新自然主義:


24個愛情必修學分。(相戀與結婚前必看!)


健行出版:


廖輝英幫你看清愛情和婚姻



華(吉吉)文化:


C型愛情



平安文化:


為什麼男人不聽,女人不愛看地圖


為什麼男人愛說謊,女人愛哭


大村文化:


非愛妳不可。(已絕版)


小知堂:


壞女人有人愛



經典傳訊:


規則女郎。(女性讀者要看!)


簡體書


人民郵電出版:


愛情心理學。(Intimate Relationships。莎倫布雷姆 等著)



世界圖書出版:


愛情心理學。(The New Psychology of Love。作者為斯坦伯格較新的書籍,不知臺灣之後會不會出版。本書祐霖看了之後,真的是完盡的愛情教科書。)


上海人民出版社:


關於愛與性的一切,你全錯了。(Everything you Know about Love and Sex is Wrong。閱讀本書,會顛覆你之前一些錯誤的觀念。)

….


        當然還有一些書籍,但祐霖不知道擺到那裡去了(可能藏匿在書堆的一角),沒關係!我想以上這些書可以讓讀者花時間慢慢的閱讀了…


        愛情與婚姻的維持和改變,就需要靠雙方的維繫與溝通了!

---------------------------------------------------

陳祐霖 Xing Nan 筆於再次重申不是什麼婚姻專家、愛情達人、兩性權威...等等,而是將一些不錯且有學術調查和科學研究等相關正確的書籍給予推薦。
祐霖不能再一直描寫婚姻與愛情方面相關的文章了,雖然各位讀者(不論男女)很喜歡看,但是祐霖要回歸到自己的專業上:投資心理學、正向心理學與大腦神經科學(基因、遺傳與演化心理學)的領域上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