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6日 星期日

祐霖Facebook塗鴉牆總覽13


1. 祐霖與大家分享:
        對於外面坊間說有上課課程(例如 : 速讀、快速記憶)都吹噓能夠一年看完300本以上的書籍祐霖覺得那是不可能的,因為重要(經典)的書籍,需要花很多時間閱讀,不然可以試試看一、兩天能否看完下列的書籍 : <<第五項修煉>><<創造力>><<投資最重要的三個問題>><<心智探奇>><<洗腦>><<大崩壞>><<做對決斷>><<教養>><<每日遇見杜拉克>><<黑天鵝效應>>...等,(這是不可能的)
或是兩三天看完(應該是快速翻完),但是有看沒有懂,所以,閱讀不用衝快速,而是要能夠真正的吸收了解和學習,變成自己的能力或智慧,才是有用的。

2. 上課分享時,提到一本德國心理學家寫的書:好女孩上天堂,壞女孩無往不利》,已絕版。與大家分享~

3. 祐霖與大家分享:
“Keep away from people who try to belittle your ambitions. Small people always do that, but the really great make you feel that you, too, can become great.” – Mark Twain, Writer 
遠離試圖貶低你抱負的人,格局小的人總是那麼做,但真正偉大的人將讓你覺得,你,也能夠變得偉大。馬克吐溫 (作家)

4. 祐霖與大家分享:
愛因斯坦:「這世界不會被那些作惡多端的人毀滅,而是冷眼旁觀、選擇保持緘默的人。
Albert Einstein
"The world will not be destroyed by those who do evil, but by those who watch them without doing anything."

5. 既以予人己愈多。
--
老子

6. 贏得好名聲的方式是努力成為你想要呈現的。
~~~
古希臘哲人 蘇格拉底

7. 祐霖與大家分享現在正在看的書 : <<創業家的8項修練>>卡爾.艾勒 著。麥格羅希爾。

作者提出的創業最重要的東西:
「沒有正直,動機是危險的;
沒有動機,才能是無用的;
沒有才能,瞭解是有限的;
沒有瞭解,知識是無意義的;
沒有知識,經驗是盲目的。
經驗可能隨手可得,並且很快地被擁有其他特質的人善加利用。讓絕對正直成為指引你所做的每件事的羅盤,並讓自己的週遭只有那些完全正直的人。」

--------------------------------------------------------------------------------
與大家分享~~~

PS.
祐霖會將內文(文章分享)標示並註明出處來源,會尊重作者與創始人,因為這不是祐霖個人所想出來的,也會注意智慧財產權的問題,不會將其原創者偷偷拿來當成自己的且不註明出處,那是很可恥的!!!
(
若是祐霖個人想出來的,會大言不慚的標示:【獨家】哈哈~~~)

8. 祐霖最近對買書已有克制,否則會達到極盡瘋狂的程度。
(
比許多人去百貨公司週年慶還要失心瘋~~~)

9. 祐霖與大家分享:
虛偽的人不會有好結果的....

10. 延續上上篇臉書內容[虛偽的人不會有好結果的]~~~

        我們生活周遭都充斥許多虛偽的人,虛偽者可能會在一時之內(短時間)的得到好處與利益,在過程中傷害/欺騙/得罪/背叛到別人(可能是親近之人或朋友),但祐霖還是抱持著行的正坐的直,路才會走得長久,且會愈來愈寬廣;
        反之,若是用一些小聰明/伎倆/騙術/謊言...等【奸巧】的手段,是不可能長久的,之後一定會被別人發現、識破並唾棄的!!!大家可以等著看~~~屢試不爽!!!

        (應該可以說這些虛偽的人很怕正直的人,因為他們的小伎倆與招式會完全被識破而心驚膽戰,到最後就會得到報應~~~)
        祐霖是正直待人,相信日久見人心,但這需要時間的考驗與幾年之後來看,就會非常清楚了!!!
        公道自在人心~~~
=========================================
以上是祐霖有感而發的心情小語和小小心得啦!!!(獨家)~~~

11. 祐霖與大家分享:
好名聲會慢慢傳遠,需要較長的時間;
相同的,壞名聲會很快地不脛而走~~~

12. 祐霖與大家分享韓非的管理領導哲學:
下君盡己之能、中君盡人之力、上君盡人之智。』
──語出 : 韓非子八經
要用心體會才懂~~~

13. 祐霖與大家分享:
        順風牌每個人都會打,只是贏的程度多少而已;考驗一個人的智慧與能力,是要看他在逆境(遇到困難/挫折/打擊)時,是否能夠安然度過。
或能否全身而退或是否極泰來就要看一個人的能耐了~~~

14. 祐霖與大家分享:
        若對很親近的人(:父母、朋友、師長...)殘忍,就不信她會對一般人非常仁慈~~~
        哈!!!這是祐霖的小心得啦!!!(不知道大家是否這樣認為,可以不用同意祐霖講的話沒有關係啦~~~)


15. 世事洞明皆學問,人情練達即文章~~~


------------------------------------------------------
  陳祐霖 Xing Nan筆於還有一篇臉書總貼文,下次再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