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9日 星期五

烏合之眾》閱讀心得


烏合之眾》-大眾心理研究(The Crowd-A study of the Popular Mind)。(2007)。〔法〕古斯塔夫•勒龐(Gustave Le Bon)著。中國,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原著出版於1895年。

本書是社會學經典名著,推薦的人有奧地利精神分析學家佛洛伊德、社會心理學家奧爾波特、社會學家羅伯特墨頓,稱讚本書是描寫社會群眾的集體心態最經典作品。

本書是屬於學術性書籍,內容有許多當時的時代背景(政治、社會、歷史等發展),會閱讀本書是想瞭解作者觀察群眾行為的眼光(觀察力),可以幫助自己在股市投資理財方面有所助益,因為股市本身就是心理學(投資人自己本身就是市場),瞭解自己與群眾是投資致富最重要的事。


----------------------------------------------------------------
陳祐霖 Xing Nan 筆於觀察群眾行為之後,印證書本上所論述的觀點,更加確信自己的投資哲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