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個人品牌與專業競爭優勢的形塑

       祐霖與大家分享個人的獨特觀點和心得想法 :  
       你要確認自己一直在做的事情,那就是在Google留下相關的軌跡,那就是你的個人品牌,(簡單來講,你的個人品牌,就是當別人聽到你的名字時,腦中浮現的事情。),創造也好、銷售也好、行銷也好、領導也好,要確定都是正面的事情(當然壞事與個人污點、不名譽之事,也會傳遞千里),然後確認在Google留下良好的紀錄,如此一來,當你的潛在雇主或客戶在Google你的時候,浮現的品牌印象是「這個人做過不少事情嗎?」、「思考判斷與分析邏輯還不錯嗎!」、「哇!塞~~~觀察分析非常透徹。真是一位特別的人才。」



        【否則,你跟一般人都去應徵工作職位,你有什麼與眾不同、不可取代的優勢呢?你有什麼能力/專長是別人不一樣與出眾的呢?

若沒有,講的難聽一點,那你就是一位默默無聞的免洗碗筷,容易被別人用完即刻丟棄。】
        而每個人都要建立自己的個人品牌,發揮自己的專長,擅用自己的優勢來行銷與讓喜歡/欣賞你的人認識你,要以個人的名義,慢慢塑造自己的專業性即便你受僱於人或是在組織與公司中,你永遠都應該要用自己的名字建立品牌。你是位自已創造價值,而不是你的老闆和公司為你創造出價值。因為有組織和制度的公司,會先在網路上Google你的名字,看你之前到底在做什麼,來認識你這個人是怎麼樣,所以,Google是二十一世紀的新式履歷,比人力數字銀行的的履歷更有效率、更透明,你的履歷長的什麼樣子呢?
        祐霖很慶幸自己早已有做到,在2008年時,便開始創立自己的部落格,慢慢經營撰寫專業的文章和觀察與心得等,持續到現在,而在2010年時,也建立臉書的個人品牌,形塑自己的專業。

(而不是像大多數人(或網友),花許多時間玩線上遊戲、或是聊天打屁,浪費自己的寶貴時間,好像自己的時間是非常廉價的,可以一直不斷浪費,從而喪失自己的競爭力。-->以上這句話,是祐霖的私密真心話,這絕對不會在外面講出來,各位讀者也不用大肆宣揚此一觀念和主張,因為很少人才會懂得這才是很重要的內容,而且真實情況便是如此,

許多人浪費太多時間在上網瀏覽無用的雜訊,從而喪失了自我,但祐霖有自知之明,會跳出看整個社會現況,常瀏覽網路看一些無用的雜訊,真的會讓你腦袋變笨,我想這也是高科技公司的老闆等,雖然創立電腦與網際網路,但是他們大多時間都是閱讀書籍,也鼓勵他的孩子閱讀和思考,而少上網,但是這些卻不會在公開的講出。

順帶一題,祐霖觀察的相同的社會現況就是,現在大多數人都是「低頭族」,每個人都不斷的在滑動自己的智慧型手機祐霖看到此一現象,便覺得:「太好了!」,因為很多人都逐漸喪失自己的時間與競爭優勢了,因為大多數的低頭族都在玩遊戲、上網聊天打屁哈啦,還有看到的是有人一直無目的的不斷在滑動他的手機,滑了將近30分鐘,可能他要知道手機有哪些程式功能吧!好像不去滑動面板,就會全身不對勁似的~~~
只能說,祐霖對此一現象感到[高興],實際的真實情形,我相信有智慧的讀者知道祐霖要表達的是什麼了。只能說祐霖是一位反向思考判斷者)

這除了是你最透明、專業的履歷表之外,也是紀錄你的人生故事】。因為現在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就看你怎麼去面對了。

        不要抱怨和自艾說為什麼沒有人錄取/僱用你,要從自身做起,你的專長、能力等是否是別人缺乏與需求的,或是說你能貢獻出什麼,這才是最重要的

        相關文章,可參考祐霖在2011-12-1發表的:<利用Facebook與Blogger的內容文章塑造個人專業與品牌>一文,便知道祐霖再說什麼了。

---------------------------------------------------
陳祐霖 Xing Nan 筆於一直不斷在形塑自己的專業性與培養自己的能力,如此才能面對未來艱困的挑戰。(社會快速變遷、人才競爭等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