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7日 星期一

在網路上建立個人品牌行銷



雖然個人品牌這個議題,已經流傳很久,相信大家也知道,祐霖之前也有分享過,在現今社會中更為重要,所以再分享一次。



早上讀書會提到內容行銷,祐霖最後有大概分享建立個人品牌也是現今重要的能力,


例如 : Google上搜尋自己的名字(中文名字),會是很有趣的事情,看看自己在網路上的能見度,是否會被別人搜尋到

在第一搜尋頁面上,出現的是什麼?



除了您的臉書之外,可以試著建立自己的部落格/網站,形塑自己的專業/能力,

因為在現代,不可能在一間公司待到老或到退休,一定有離職、轉職、換工作跑道的情況,這很正常,而且公司組織在找人的時候,人資部門也會在網路上搜尋〝你 的名字〞,看你之前的工作、經歷,某種程度那就是你的「線上履歷表」所以形塑個人品牌便很重要,尤其是自由工作者或是未來想要自行創業的人。



當然,網路有好有壞,它是雙面刃,好處是可以建立自己的行銷媒體(個人媒體、發聲器)壞處是你在網路上的一言一行(軌跡),都會被記在網路中,這某種程度被「監視」,所以對於自己的名聲、信用、品牌要更加重視。




這就看個人的考量與取捨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