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知識管理與智慧財產權的重要性2

        由於現在網際網路的發達,所以在網路上充斥許多的雜訊與是似而非的消息,我想這也是網際網路的上的缺點之一吧!


        這時候最重要的能力不是搜索知識的能力(上網GOOGLE一下就知道了),而是能夠將一些雜亂的資訊加以整理與過濾,做好知識管理的任務。
        而這也是祐霖在部落格中幫助讀者/網友的,將一些在股市基金、投資理財、投資心理、市場發展、個人智慧...等一些見解發表,也將一些似是而非或是錯誤的訊息加以排除與駁斥,讓讀者在閱讀之後,能夠吸收正確的投資理財觀念。

        另一方面,由於在網路上發表文章與見解,最容易出現的情況便是複製與抄襲,把別人的文章與內容當作自己的來發表,這顯然違反著作財產權。

        祐霖是希望能夠宣傳重要且正確的投資理財觀念,歡迎大家轉載本人的文章,這是給予祐霖的肯定,但是引用時或是轉譯到個人的部落格時,能夠標著上:


摘自:閱讀治療師 : 陳祐霖「投資致富的理財智慧」部落格


        因為說真的,由於現在網路搜索非常發達,很容易就能夠找出原作或是最先發表文章的作者(可以將一段文字放到GOOGLE上搜尋),其他讀者也很容易知道文章是否是抄襲的,因為自己沒有那種寫作風格或是投資的智慧,所發表出來的文章一定落差很大。到最後違反著作財產權。

        歡迎大家轉載祐霖部落格上的文章,但請著名來源與出處,謝謝。
 
        在此在說明,祐霖幾乎沒有到其它網路聊天、論壇中貼上自己的文章,(現在只有在教師群經營的社群裡貼文),祐霖沒有那麼閑,就算要貼文,一定會用自己的真實姓名為ID帳號,不會使用一些英文名字,例如 : John、Mary等名稱,或是 你哪位?  的名稱。
        所以,一定是其他網友轉貼祐霖個人的部落格內容,祐霖是歡迎大家轉貼,但一定要註明引用來源
        就會知道,祐霖的文章與一般在部落格、網路聊天、論壇討論區等,發表的內容文章,程度高下立見,請各位讀者自行去比較判別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