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 星期日

投資理財書籍推薦總整理

        祐霖將之前在自己部落格中發表的相關推薦投資理財書籍做一個完整的總整理,相信對讀者有幫助。


        書籍大多是中文(國外的譯著)、簡體書(國外的譯著)、英文原文書等,有些可能已經絕版買不到了,有些經典的書籍,台灣沒出版,真的很可惜!!!


        偷偷告訴各位讀者,祐霖很早就說過,自己只看國外經典的投資書籍(投資理財的書籍都是以國外翻譯書為主),國內(財經)作家所寫的書,祐霖都沒有買,更何況不會去看,因為內容程度高下立見(國內許多書籍,到最後都在報股票基金或明牌,根本完全沒有理論基礎或研究結過),只可惜,許多台灣投資人,都將這些人當作神一樣崇拜,我想這也是一般大多數無知的散戶投資人會賠大錢的部分原因了!!!

        在這裡沒有要得罪哪一位台灣的財經作家,而是祐霖就事論事,主要以書本內容的可看度和重要的觀念做為一個分析與判斷

        所以,祐霖沒有買一本台灣作家出版的投資書籍,更不會買來閱讀,各位讀者可以自行去書店比較看看,祐霖推薦的經典書籍(大多是國外譯著)VS台灣財經作家所寫的書籍,內容就有很大的差別了。
以下是祐霖之前分享的各投資理財推薦的書單:
好書不藏私,祐霖也花了時間和精力在蒐集這些書籍,努力閱讀與學習中。
(可點閱按此連結)

 


 
 
        之後可能會在陸續分享與發表祐霖覺得不錯且推薦的股市投資的書籍。



        請大家拭目以待。在此想要問一下各位讀者,擁有哪幾本書籍,看完多少本了呢?

        不是要各位讀者每本書都買來閱讀,而是可以先去書店翻翻看,若覺得閱讀清楚明瞭,再自行決定要不要購買,在此先聲明,祐霖不是任何一家出版社的業務員,也不是任何一家書店的店員,自己是一位閱讀治療師,純粹推廣終身學習和閱讀活動,幫助想要自我提升成長的人漸漸走向成功智富又幸福快樂之途。


        可以說,祐霖推薦的這些書籍,自己幾乎都有買,更重要的是,自己在投資理財之前,一定是會先閱讀經典的投資書籍至少三、四十本以上(不包含財經雜誌、國內作家寫的書籍…等),才會進場投資,不知到各位讀者、投資人是否如此,但祐霖幾乎可以確定的是大多數投資人連一本書都沒看過,就匆匆進場投資了,結果當然是慘賠收場。



        而且投資不是要炫耀、假風神、認為自己的(選股、猜測)市場走勢多厲害,而是要穩健的投資、慢慢累積財富,所以,祐霖是不會投資風險很大的投資商品,常聽到許多人投資期貨、選擇權等財務槓桿比很大的金融標的,然後短期之前內若賺錢就到處吹噓,嗯!要知道投資期貨、選擇權的人有99%都是慘賠收場因為祐霖資質愚鈍、無知不懂,所以不會去碰自己不知到的金融商品這些高槓桿的財務衍生性金融產品,就交由「自認為」投資能力很厲害的「專家」去投資好了,祐霖只能在旁邊觀看好戲或是祈禱他不要「瞬間炸毀」(黑天鵝語錄作者塔雷伯之詞)。


        簡而言之,祐霖不會去做自己不懂且不自量力的投資(或沒有把握、勝算的投資決策),台語有一句話叫做:「沒有那個屁股,就不要去吃瀉藥~~~」(要用台語發音才會切中主旨)。
        說了有點遠了,回到文章重點,


        當然,很多重要的相關書籍,祐霖已經都在部落格中發表與分享了,也請各位讀者,自行翻閱從2008~2011年的相關部落格文章,便可得知,祐霖的內容事有料的,而非怪力亂神、沒有科學根據、或是無病呻吟的字句內容,因為是非金融相關從業人員,所以立場公正客觀,也會在發表的文章中,嚴厲批評金融產業,在投資方面,更沒有技術線型解盤、教你正確預測未來股市發展的程式或是賺錢系統…等等祐霖對此類都是非常地鄙視因為若有這麼好(這麼神)的東西,就不必大剌剌的廣告行銷了,自己偷偷賺就好了。除非有(暴)利可圖,或是想要行銷廣告打自己的知名度,讓大家認為他是一位成功的人。

        但據祐霖的了解與認識的人得知,成功的人都是非常低調的,或是蠻低調的,不會隨意暴露自己的成功之道,待人都非常謙虛,所以,各位有智慧的讀者可以從這一方面來作一個正確合理的判斷。


---------------------------------------------------
陳祐霖 Xing Nan 筆於將自己之前瘋狂購買與蒐集的書籍整理起來,最近又有許多好書忘了PO上來分享,可能等到之後有空時,在一一列出吧!!!
想知道祐霖買了哪些書籍,請參閱祐霖在2011-11-24發表的 :  <閱讀是一輩子的事》提升自我競爭優勢的不二法則> 一文,裡面就有個人的圖書館、部分書櫃與書籍照片:只能說書真的是多到看不完~~~〔有照片為證,映證祐霖之前說的:買書決不手軟,但常常拿書提到手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