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4日 星期六

預防失智從大量閱讀開始

文章來源 : 聯合新聞網
網址 :
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377711

(2012-3-15)

新聞報導原文如下:
【Upaper╱中央社】



失智症是21世紀最大病症之一。成大醫院神經部主任及失智症中心召集人白明奇今天說,根據研究,閱讀可以改變大腦,預防失智症應從大量閱讀開始。
白明奇表示,美國西北大學教授史諾頓研究,曾有130 多位天主教修女捐出大體供醫學研究,經解剖,其中有28位患有失智症,這些人的大腦已有老化斑,神經纖維也都硬化,但奇怪的是,這些修女有病理變化卻沒有症狀。

研究最終結論顯示,這些失智症修女經過大量閱讀,閱讀可以改變大腦。

白明奇說,21世紀失智症老人非常多,從來沒有一個時刻有這麼多失智症患者,但失智症讓大家更了解人性。有位照顧失智媽媽的女兒表示,媽媽失智後,她才開始了解自己的媽媽。

成大醫院院長林炳文表示,美國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是「阿茲海默氏症」,也就是失智症,這個疾病也將成為台灣的頭號敵人。研究指出,全世界每7 秒鐘就會有 1人罹患失智症,這是所有人必須面對的問題。


========================================================================

看完之後,祐霖深表贊成,所以沒有什麼要在補充的了。
再提醒 :
有在長期持續學習與閱讀的學員,可以防止阿茲海默氏症與失智症,這個觀念教師群在很早以前教學上課時,就不斷跟學員分享,而且,參與正向積極型的社群學習,是可以幫你的大腦做外科手術大腦神經元的聯結會愈來愈綿密,因為大腦的功能也是依據演化的原理原則 : 用進廢退




所以各位可以去觀察一下有智慧的人(各領域中),他們都很長壽,年紀也很大,但大腦的思考都還是很靈敏,較少得到失智症...等疾病。

--------------------------------------------------
陳祐霖 Xing Nan 筆於百利而無一害,也是對自己最好的投資,可以獲得的報酬或效益是無法計算的,只能說,閱讀好書好處多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