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

請。聽》微電影(影片摘自董氏基金會)心理調適與人生幸福


請。聽》微電影影片推薦 :

        董氏基金會首部憂鬱防治公益微電影《請。聽》!十位影視名人勇敢訴說自身經歷或陪伴親友走出生命低潮的真實心聲!(影片提供/董氏基金會;製作/青睞影視),有四部微電影。

        裡面藝人訴說自己的觀點與分享,祐霖喜歡張鈞甯講的部分,其它影片我想對於大家(網友)看了也有收穫和幫助。


(版權所有,董氏基金會)

        祐霖不知道如何把影片完全放上在自己的部落格,因為自己是電腦白痴,所以請各位點閱上面的網址。



                                             圖片 : 藝人張鈞甯

圖片摘自 : 董氏基金會首部憂鬱防治公益微電影《請。聽》!(Yahoo!名人娛樂/微電影)


(版權所有,董氏基金會)

藝人張鈞甯在1735秒講到的這段話很棒,祐霖深表贊同。(各位可以自己點閱觀看)

擷取出來與大家分享:

        「每一個人要找到幸福感,其實很簡單,就是跟妳愛的人在一起,過著最平淡的生活,但是那個平淡生活裡有分享,有彼此看到好的東西的分享、壓力的分享、心情不好的分享,然後互相扶持。」


其它三部微電影看完之後,也有收穫,各位可以自己去體會。

 ============================================================================
祐霖的心得分享 :

        (當然要有祐霖個人獨家的心得分享,否則大家就不用看祐霖的部落格了,自己去點網址看就好了。)

        其實不論在生活、工作、或是人生各方面,都會遇到壓力和不愉快的事情,這時候的心理調適便非常重要祐霖很慶幸自己學習過科學心理學(廣泛的閱讀與學習,有正確的觀念與思考)在加上周遭來往的朋友都是祐霖喜歡的(具有良好的人際關係,祐霖也常提過自己是一位別親疏的人,認識祐霖的人都知道我的行事風格與待人處事),另外很重要的是自己也有較為正向與樂觀的心態(時常去內省,也知道如何去處理和解決問題,但大多數祐霖會在問題還沒發生時,及早預料並避開,對於人際關係更是如此)
 
        祐霖也常在上課教學提到 : 自己的生活品質要自己負責而不是責怪外界或是別人,因為自己要想想為何落入到這歩田地。這樣的想法與思考,才會讓你成長與改變,也才是一位負責的人。

--------------------------------------------------
陳祐霖 Xing Nan 筆於 看到不錯的影片,在此分享。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謝謝祐霖老師
學生以窮查理第400頁回應這段影片...光靠好脾氣是不夠的...你需要在很長很長的時間裡..一直保持著好奇心...對許多事情發生的背後原因...必須有高度的興趣追根究柢...如果能夠長期保持這種心態...就能提升專注於現實的能力...在我們的大腦裡有一個廣闊的天地可以去探索...人之所以為人...是哲學問題也是實際生活的問題...透過閱讀治療師教師群的引導...學生慢慢的找到思考的平衡點...我覺得老師真的很重要...總是可以拉著我往平衡點的角度去看待自己的人生...從許老師祐霖老師舜欽老師千雅老師到均羽老師...每一位老師都對我有所啟發...使得我可以用比較平衡的觀點來調整我自己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