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5日 星期日

祐霖Facebook塗鴉牆內容總覽4


        祐霖把20123月份到11月份在臉書塗鴉牆的內容,做一個完整的總覽。(沒有按照發表時間的先後順序排列)。各位可以先瀏覽祐霖之前發表的祐霖個人Facebook塗鴉牆內容總覽(下篇)
祐霖個人Facebook塗鴉牆內容總覽(中篇)
祐霖個人Facebook塗鴉牆內容總覽(上篇)
三篇,在閱讀本文。


51. 每次買到絕版的書籍,或是在二手書店挑選到找尋已久都沒有找到的好書,亦或是到書店裡挑選到大家認為冷門但是內容非常好的書籍,都有如獲至寶的感覺,祐霖都會非常興奮,這種興奮程度真的是難以言喻啊!!!

52. 如果我們想要改變自身一貫的幸福水準,不太可能通過快速設置或一次干預(短期、瞬間的)就能達到目的,相反的,我們需要長期持久地改變生活內容與方式,才能達到正確且持久的改變。
~~祐霖筆於看完《積極心理學》一書(簡體、台灣沒出版),提昇自己的智慧而有些許的成就感

53. 所有人,當他幫助別人的時候,也是在幫助自己;所有美德的價值在於美德本身,因為它不是出於獎賞的驅使--做好事所得的回饋。~~~塞內卡

54. 以色事人者,色衰而愛弛祐霖以這句話分享給各位女性讀者/網友們。(不知道大家有無這樣的困擾~~~或祐霖多慮了)

55. 祐霖在看<<老子、三十三章>>(<<道德經>>)時,非常喜歡這句話:知人者智,自知者明。勝人者有力,自勝者強。知足者富。強行者有志。不失其所者久。死而不亡者壽。』其中可以看出老子高深的管理哲學。也是人生的至理。所以,在此勸大家多讀經典的中國古籍,將會讓你受用一生。

56. [每擁有一個快樂的朋友,就會增加百分之九快樂的機會;每擁有一個不快樂的朋友,則會將快樂的機會減低百分之七。]--摘自:《連結:社交網路的驚人力量及它們如何形塑我們的生活

57. 大自然的自然法則--用進廢退。這是殘酷無情的。

58. 最近新聞報導某知名化妝品都是假貨,我就想到為什麼很多人花那麼多的冤望錢(當阿凸ㄝ!)購買化妝保養品,之前祐霖一直在上課舉例,某知名化妝品牌(X拉那)也是成本只有幾百元,但卻賣上萬元~~~果然沒有智慧的人(說的粗俗一點:就是傻子)是留不住錢的也沒有接受化妝保養的專業訓練,只能說大錯特錯不要來污辱我的美
祐霖不是在胡扯,個人雖不懂化妝保養品,但是有研讀過<<美麗聖經>>,大康出版。不會上當受騙,花大錢當冤
59. 我們都不知道此一原則:時間是被很用心地浪費掉!而今天的妳,做了什麼事呢?祐霖是利用這假日,在家好好休息和看一本書,
過著充實的一天~~~

60. 祐霖自己再次在網路上GOOGLE搜尋自己的名字,找到的前幾筆搜尋結果:第一筆是個人部落格,第二筆和第三筆是自己的臉書帳號,第四筆是祐霖的YOUTUBE教學影片--【黃金投資之風險】好特別,這一個影片是很特別。因為自己不是相關金融財務從業人員,但卻能分析的有深度,其他影片都是用一套方式解析。真的很特別~~~各位可以在網路上搜尋自己的名字,很有趣的...

61. 祐霖與大家分享:成功的人擁有熱情和知識,能在行動前傾聽他人的意見,而且知道如何將人們組成團隊;不成功的人,喜歡做出華而不實的舉動,會不加思索地表達意見,而且只看自己再起點和終點的表現。」

62. 祐霖與大家分享 :專注於你的優勢代表 : 了解自己,也了解對手」。~~~這也是祐霖平常在做的事,看之前發表的部落格,很多提到個人競爭優勢等文章便知。

63. 祐霖與大家分享: 事業成功的關鍵,在於發掘其他人還沒有想到的事。

64. 有自知之明者,是有智慧之人。反之,自認為什麼都懂者,才是無知之人。】與大家分享~~~

65. 祐霖與大家分享:對於現今許多人將科技工具是為不可取代的的重要產品,或是看重科技產品甚於一切,甚至到宗教狂熱崇拜的地步,祐霖看了之後,不得不發表一篇短文和觀察心得,中間部分文字是摘自書籍內容,再加上祐霖的修改和見解。「你只能把科技視為幫手,不能用來取代清晰的思考,要記得,任何科技裝置無論如何只是科技裝置而已,所以各位不要搞錯()!無論你多麼擅長運用科技器()具,但是擬定、論述及強調自己立論基礎的需求卻從未改變,所以邏輯想法、清晰思考、紥實論證,以及流暢的文筆的重要性更甚於往。你必須以睿智簡潔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想法,除非內容論點的組織良好、有見地,否則在自己的陳述(享文字內容中)光是運用科技輔具或是加入大量的資訊,並不會讓你比較有效率所以,無論是哪一種科技工具,工具就是工具,只是協助創造最終產品和服務的東西,工具是手段而不是目的。」引用Nokia的廣告詞標語做最後結尾:「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因為重要的是使用的人,而非工具。

        但祐霖是一位反向思考者,對於此社會現象,自己是感到高興(雖然這樣說會得罪很多人,但我無所謂~~~)因為大多數人花在這上面的時間與金錢(精力)太多,以至於無法專注於人生(未來)上,更重要的事。
 
--------------------------------------------------
陳祐霖 Xing Nan 筆於總結自己最近的臉塗鴉牆內容,也可以寫成一篇文章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