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楚漢傳奇>>項羽VS劉邦的楚漢爭霸(單堂講座)




        相信大家都知道項羽是「力拔山、氣蓋世」的英雄豪傑,論個人力量、戰術應用與資質才能方面都是傑出的人才,而劉邦卻是無賴出身,不論在力氣、能力、軍事才能上都不如項羽,但為何能夠成功統一天下,要知道,劉邦當時後只是一位地痞流氓,不是貴族,身邊也無軍隊支持,且遇到緊急困難或危難當頭時,劉邦最常問其部下的一句話是 :「為之奈何?」、「當如是何?」(用現代的用語就是:現在是要如何是好?該怎麼辦?)但他卻可以虛心納下,發揮各部下所長,完成絕世的偉業。這其中是有我們可以學習的地方。

        我們藉由楚漢爭霸的歷史事件,從中學習到戰略與組織力,其效用的發揮可以讓後人了解到組合眾人之力與優勢並且發揮所長的重要性,其實不只在政治軍事上,各領域都是如此。




        單堂講座祐霖會用各種學科與角度切入並剖析劉邦與項羽的優勝劣敗,其中以歷史政治發展為主軸,輔以商業上的領導統御、個人心理特質、社會的人際互動、軍事的兵法謀略,和地理環境資源條件…等讓參與的學員不是只有聽到歷史故事的發展,而是能多方面的吸收與學習,並且融入於個人的生活哲學與實用智慧當中。




授課教師:陳祐霖
        台灣師大社會教育所、文化大學歷史系。國際扶輪社社員、台灣金融研訓院講師、投資心理學書院擔任執行長、()北市社區大學、勞工大學教師。公立學校聘請高關懷學生之教師、學生社團活動國文/歷史與社會科教師,教導國中小五年以上教學經驗。

        專長是歷史融入現代生活,用淺顯易懂的觀念教導學員正確的觀念。閱讀範圍廣泛,包含:商業管理、行銷、政治、社會、經濟、哲學、教育、神經科學等,並熱愛閱讀中國經典古籍與歷史人文方面的書籍,能將之中的深刻的知識哲理轉化為實用智慧。
部落格:閱讀治療師:陳祐霖Xing Nan「投資致富的理財智慧」:http://xing-nan.blogspot.tw


課程理念與課程介紹:
        本課程主要是以歷史觀念與事件的發展為經,以人生經驗的成長和智慧為緯,來介紹歷史中的人、事、物,以故事或敘事討論的方式探討人生知識,並輔以各學科的重要觀念作融合(如:心理學、社會學、政治學、經濟學、管理學等),便能對自我了解並且在經濟生活和專業工作上有所幫助。

        上課會介紹並講解中國經典古籍的影印資料或相關教學的補充講義,並結合最新的商業管理知識,俾能對處在現代生活的大眾能有多方面的學習與思考。

        本課程上課時會發放講義和補充資料,以教學和討論的方式進行。迥異於一般坊間歷史相關課程較為艱澀與枯燥的內容,讓學員瞭解中國經典古籍有關於歷史方面的知識,並能運用在個人的生活當中


上課時間:
        每個月的最後一個禮拜三,晚上700~9:306:30即可入坐),共2.5小時。

        此次<楚漢爭霸>的單堂講座為2013-11-27(三)。
        [下個月的單堂講座將為有不同的主題,最晚將於單堂講座上公布。]

費用:
一堂課共850(採現金收費,含講義費用)。

 上課地點:
台北新埔捷運站五號出口(近捷運站,步行不用3分鐘,報名成功後另通知教室
 
授課對象:成人。

報名方式: 
        最晚於上課當日兩天以前報名,採EMAIL方式報名。(因講座為單純的學習場所,故不歡迎保險、傳直銷(含致富系統)職業者報名,若有不便之處,尚請海涵)
        例如:欲報名11-27(三)的單堂講座課程,需於11-25(一)以前報名完成。

報名內容需註明:本名、聯絡電話、E-mail、職業、得知管道

聯絡方式:
陳祐霖EMAILiamxingnan@gmail.com
或可在臉書上搜尋「陳祐霖」,加我為臉書朋友。






另可先閱覽:
相關文章:

與教學影片:

< 中國經典歷史名言與智慧>(發表於2012-7-2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