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

重讀史記 <貨殖列傳> ---瞭解中國古代商人的智慧




〈貨殖列傳〉一篇深刻描寫出商人致富之因,作者司馬遷從人性的角度去論述人民追求財富是出於本性。雖然是兩千多年前的著作,但是論述中肯,對經濟市場的觀察有獨特的見解之處。

祐霖會在12月份的歷史單堂講座詳細講解其內容並用獨特的觀點分析。


<歷史智慧與現代生活>--實用歷史單堂講座2


主題:重讀史記 <貨殖列傳> ---瞭解中國古代商人的智慧


上課時間:20131225日,週三晚上700-930
 
 
課程理念與課程介紹:
        本課程主要是以歷史觀念與事件的發展為經,以人生經驗的成長和智慧為緯,來介紹歷史中的人、事、物,以故事或敘事討論的方式探討人生知識,並輔以各學科的重要觀念作融合(如:心理學、社會學、政治學、經濟學、管理學等),便能對自我了解並且在經濟生活和專業工作上有所幫助。

        上課會介紹並講解中國經典古籍的影印資料或相關教學的補充講義,並結合最新的商業管理知識,俾能對處在現代生活的大眾能有多方面的學習與思考。

        本課程上課時會發放講義和補充資料,以教學和討論的方式進行。迥異於一般坊間歷史相關課程較為艱澀與枯燥的內容,讓學員瞭解中國經典古籍有關於歷史方面的知識,並能運用在個人的生活當中
 

上課時間:
        每個月的最後一個禮拜三,晚上700~9:306:30即可入坐),共2.5小時。
 
費用:
一堂課共850(採現金收費,含講義費用)。


 上課地點:
台北新埔捷運站五號出口(近捷運站,步行不用3分鐘,報名成功後另通知教室
  
 
授課對象:成人。


報名方式: 
        最晚於上課當日前一星期報名,採EMAIL方式報名。(因講座為單純的學習場所,故不歡迎保險、傳直銷(含致富系統)職業者報名,若有不便之處,尚請海涵)。
例如:欲報名12/25(三)的課程,必須於12/18(三)23:59報名完成。
 
 
報名內容需註明:本名、聯絡電話、E-mail、職業、得知管道

聯絡方式:
陳祐霖EMAILiamxingnan@gmail.com
或可在臉書上搜尋「陳祐霖」,加我為臉書朋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