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9日 星期日

祐霖Facebook塗鴉牆總覽11



在續上篇...

16.
經師易得,人師難求」。

17. 對祐霖來說,不用去出國遊玩、或到處去吃大餐,亦或是瘋狂買不需要的東西,若只要買到一本好書(甚至是挑選到絕版書),花時間慢慢的閱讀,就會感到很快樂了~~~

18. 不知道為何,祐霖腦中突然想到一本書的內容,或許跟最近發生遇到的事有關,<<信任的深度>>(商智文化,以絕版),一段話的內容與自己的心得:

祐霖在2012-11-2個人部落格中,發表過文章:
<
信任的深度》做人之根本《高效信任力>

以下是簡潔的重點內容:
祐霖覺得一個人是否能夠受別人的信任是非常重要的,另一方面,我們也可以用此法則來判斷一個人,非常有用,作為妳篩選朋友、選定人際關係一個很重要的法則,祐霖也是以此來篩選來往的朋友,看她值不值得信任。
我們都知道社會以誠信為基礎。許多人沒有意識到他人的信任對自身的重要性,因此也就沒有盡力去維護,甚至是踐踏,最後災難從天而降。
 
毀掉一個人的信用和名聲根本不用太長時間所以,想要在未來的發展成功,必須要有良好的信用,而良好的信用卻是一個人的個性+有條理的辦事能力+可靠的人格+準確的判斷力。
說起來簡單,但是做起來卻不容易,換言之,很簡單的觀念是成功就是要保持良好的信用(紀錄)。」
看看別人,想想自己,所以,各位是一位有信用的人嗎?
---------------------------------------------------------------------------
陳祐霖 Xing Nan 筆於現今大眾往往忘記到人的真誠道德與價值,所以現在最難能可貴的是妳是一位有道德的人(此含意包含甚廣),便是一位不可多得知人。

19. 祐霖最近在看一年多前未看完的書:《命運之舞一基因的故事(先覺,已絕版)書中主要提到基因、遺傳、疾病對人類造成的影響,因祐霖不是學生物、化學的,所以閱讀進度緩慢且有點吃力(因有些專有名辭有點難懂),不過看了很有收獲,與大家分享:祐霖有寫一句看到的讀書心得[人類基因、疾病影響歴史發展]

20. 祐霖是服庸於中國哲學的~~~參見南懷瑾先生的論著便知....(文史哲不分家)

21. 國慶日(10/10)要到了,祐霖察覺最近大家變的好愛國旗、好愛國家喔!!!(可能也就只有這麼一天,愛國旗吧~~~)

22. 許多人患有網路成癮症一天沒打開電腦上網或滑手機,感覺全身不對勁(或是不用電腦不知道自己身體耐耐操[])祐霖最近看書的時間比用電腦上網的時間還多,隨時可以一、兩天(以上)都不上網,尤此訓練自己的定性與戒除網路成癮症~

23. 「物以類聚」是天下不變的重要法則。切記切記~~~

24. 祐霖最近在看中國春秋時期的書,除了事件發生要知道前因後果(團結聯盟對立爭伐),更要知道相關地理位置所謂史地不分家,時間與空間是密不可分(祐霖大學念歴史,但有完整修習地理課程)所以在看歷史時旁邊會有地理()作輔助。祐霖以下這張春秋地圖雖然畫不怎麼精確祥細,但還不錯啦!







25. 祐霖想到一段話,與大家分享:
漂亮的女人化妝(買保養品)沒有用
[
祐霖內心O S : 因為好看不是化妝而成的]
不好看的女生化了妝也沒用
[
這部份就不用祐霖再多解釋了 ! ]
所以得出的結論是 :買化妝保養品沒有用~~~
------------------------------------------
以上為笑話一則...!!!祐霖真的覺得,[素顏]才是王道~~~

26. 祐霖是崇古而不溺古,這是閱讀歷史與經典古文須有的能力~~~

27. 婚姻就像感情一樣,需要雙方好好溝通與經營的~~~
摘自 : <<陳語錄>>、未出版

28. 祐霖不會看輕任何人,因為每個人都有優勢或是不為人知的一面,只能說,會看輕別人的人,代表他/她是一位沒有智慧的人~~~就這麼簡單!!!
(
~~~/她會在人生中遇到打擊或是受苦受難...)

29. 祐霖用智慧型手機(上網),一直克制自己不要玩遊戲上癮,到現在也都沒有玩遊戲,之後也不會有,這會一直持續下去。

30. 不論你是否有宗教信仰,祐霖堅信做好事,一定會有好報,反之亦然~~~



 ------------------------------------------------------
  陳祐霖 Xing Nan筆於將之前在臉書上發表的文章內容,總結起來也是長篇大論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