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9日 星期六

祐霖Facebook塗鴉牆總覽16

1. 祐霖與大家分享:
有些人藉由購買外在的東西(物質),來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那真是太可悲了~

2. 祐霖與大家分享 : 
選擇伴侶是一回事,維持長期關係又是另一回事。
~~~摘自:<<以貌取人,再也不會看錯人>>(大是文化出版,
2014.4)P.166
祐霖有為本書撰寫推薦序。

用白話的方式說:
很會把妹(獵男)是一種能力(很厲害的playboy或放電女搭訕能力很好)但是是否能維持幸福長久的婚姻愛情關係,又是另一種能力。兩種是不一樣的。
但我想大家都很容易搞混!!!

3.祐霖與大家分享:
多聽少說。」"Listen to many, speak to a few."
—— 英國文豪 莎士比亞 William Shakespeare

4. 祐霖與大家分享:
要比別人聰明,但不要告訴人家你比他更聰明。

5.祐霖與大家分享:
愛情、忌妒與恐懼這三者是你想避也避不了。

6.祐霖與大家分享:
 
不要忘了,員工最厲害的武器是:離職。(較粗淺的白話:我不幹了!)

7. 祐霖與大家分享:
我們所能控制的就是我們的行為。想要控制別人往往確是衝突的開始

8. 讀天下好書,學大道智慧,作正直之人~~~

9. 學然後知不足,教然後知困~真的是深刻體會啊

10.祐霖與大家分享:
孤獨一人總比與狐群狗黨為伍要好~

11.祐霖與大家分享:
教育從家教開始,學校不過是幫忙一下。主要是父母,老師是在旁幫助~~~

12. 影響一個人的快樂與幸福,個人認為有兩大面向,一是往內探求,另一是往外探求,往內探求便是希臘哲學家蘇格拉底所說的:「瞭解自」,雖然是簡單的一句話,但卻是每個人一輩子的學問與功課,很多人在年老將盡時還不瞭解自己;往外探求便是「人際關係」,像是與人互動、交友、相互幫助,人際關係的質與量都深深影響您的健康、財富與幸福,所謂「物以類聚」便是這個道理,而這兩者都是經過科學的研究證實,這是先讓各位讀者了解的一個重要觀念。

13. 物類之起,必有所始。榮辱之來,必象其德。肉腐出蟲,魚枯生蠹。怠慢忘身,禍災乃作。強自取柱,柔自取束。邪穢在身,怨之所構。施薪若一,火就燥也,平地若一,水就溼也。草木疇生,禽獸群焉,物各從其類也。」
摘自:《荀子丶勸學篇》
--------------------------------------------
各物各類必有所屬,依天道(自然)順其所勢,必得到發展。

14. 雖說楚漢爭霸的故事已經知道,劉邦與項羽的對決耳熟能詳,但再次閱讀《史記丶項羽本紀》(鼎文出版),文字內容還是很精彩。讀了還是很有收穫~
祐霖寫的很多筆記和註記






15. 祐霖與大家分享:
「膽欲大而心欲小,智欲圓而行欲方。」(語出《舊唐書丶孫思邈傳》)是唐朝名醫孫思邈的名言。而《淮南子丶主術訓》也提到:「凡人之論,心欲小而志欲大,智欲員而行欲方,能欲多而事欲鮮。」

膽大心細,智圓行方可以作為個人的座右銘外圓內方可為自己一生所遵從的,因圓易於運轉,運轉易於變通,變通可以和暢;而方便於執著,執著就堅定,堅定就誠信。兩者相輔相成,缺一不可。

16. 真正的尊重就是,我們可以互相不喜歡,我們可以互相討厭對方,但彼此還是要互相尊重,這就是尊重,也是我為人處事的基本原則。】

這就是:我可以不認同你,但我尊重你講的觀點或內容~

17. 所有經典的好書,都要值得一再被重讀~

18. 颱風過後,依然不懈怠的持續學習。跟著公孫策老師學習有一段時間,學到許多寶貴的智慧,終身學習讓自己的視野更加開闊。
因出書,也贈送書籍給老師。^^ 


(由左至右 : 我、趙千雅、公孫策老師)


19.祐霖與大家分享:
網路轉載 : 
李嘉誠:遠離這四種人與一定要交的四位朋友

第一種人 (畜牲型)
開口向朋友借錢的時候,恨不得跪下來,拍胸拍脯,表示感謝并承諾按時還錢,到還錢的時候,避而不見,以種種理由推脫,甚至關機躲避,賴賬不還。

第二種人 (無德型)
你幫他時高興,你不幫他時就反臉,涉及到一點點利益就立馬黑臉的人。

第三種人 (損人害蟲型)
不懂得尊重別人、以自我為中心的人。這幾年投機風氣盛,弄到幾個錢,認識了幾個政府單位的人,覺得所有人都不如自己,習慣將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的人,為了自己利益損害大家利益,在弱者面前炫耀自己的成就。

第四種人 (白眼毒蛇型)
10
件事你對他做好了9件,有一件不如他的意,就翻臉,和人相處,從不記得對他的好,只記得不如意他的地方,對朋友給他幫過忙,為他開銷過的,從無感恩之心,認為白撿的應該的。
交到以上的人,你的人生基本毀掉一半了。

一定要交四位朋友:
1
,欣賞你的朋友: 在你窮困潦倒的時候鼓勵你、幫助你。
2
,有正能量的朋友:在你傷心難過的時候陪伴你,開解你。
3
,為你領路的朋友: 愿意無私引領你,走過泥濘,迷霧。
4
,會批評你的朋友:時刻提醒你,監督你,不希望你的人生路走的磕磕絆絆。

另在補充;
有些人...慷他人之慨,有利可圖(好處)全拿盡,豪不留給別人。競爭心態看不起別人,都把對方當作工具,利用完就丟,事先預謀演戲面前對你笑笑,後面捅你很多刀,再加上,自己的壞處缺點都說是別人的,而別人的好處優點都說成自己的,這樣亂污衊。

以上,請詳察,別懷疑,祐霖因有遇到過而說出肺腑之言,不方便多說什麼了!!!但我知道,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公道自在人心~~~時間會證明一切的~~~

並附上:
人性邪惡的簡單公式(背叛方程式)



20. 轉載於劉青雲臉書塗鴉牆內容:
【你做的越對,背後說你的人越多。你過的越好,背後譏諷你的人越多。你變得越強,背後打擊你的人越多。但又有甚麼關係呢?只要我和家人愛人每天都能幸福下去,這就足夠了。發生在背後的事情,就算我都清楚的知道,也會清楚的聽不到!如果你討厭我,我一點也不介意,我活著不是為了取悅你。】

祐霖與大家分享:
說的沒錯~~~!!!

正如已故的哲學家沙特講的 :「什麼是地獄 ? 地獄就是都活在別人的眼光裡。」
見不得別人好的心態,或是愛忌妒之人,真的是要遠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