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4日 星期日

祐霖Facebook臉書塗鴉牆總覽25



祐霖Facebook臉書塗鴉牆總覽25

1. 美國在金融財政上的秘密武器叫作「量化寬鬆」(簡稱QE),真是一個好聽的醜陋名聲。主要是增加貨幣的供給以膨脹資產的價格。
聯準會就是美國的打手,這就不用多說明了,最單純的方式就是印鈔票。

操作貨幣完之後,再大力批評中國拒絕升值,主要用意是要救美國國內經濟,要中國花錢消費買(美國)的商品,刺激國內產品出口。再引發熱錢大舉灌入中國,中國相對應的做法是吸收和印製人民幣~


中國若不處理此問題或拒絕調升,就會導至國內物價上漲、通膨狀況產生。

-->
間接產生民怨與暴動,這是中國共產黨最怕且最忌諱的



您若是中國,會怎麼做?
—————————————————
這就是現實國際狀況,金融貨幣匯率戰其實是比軍事飛彈武裝戰還要恐怖且無形,傷害一個國家甚巨

台灣當然也牽涉其中,不能置身事外

2. 祐霖為何會看 [ 婚姻與愛情 ] 方面的書籍呢?

因為知道婚姻與愛情是人生中的重要大事,
常與別人說,您若娶/嫁錯人,那您就不怕地獄了
!!!
(
雖然這是玩笑話,但其實影響我們生活至鉅,不得不謹慎,而不要等到傷痛再回頭想之前若先學習瞭解,那該有多好。)


當然看這類型的書,可以審視自己,防範於未然,或是避開之後的問題麻煩與災難~~~

3.關於國際時事分享,對於ISIS的狀況:

<1.>
要知道伊斯蘭國(IS) 將石油 (黑金,輸出平均每日賺150萬美元,主要是撐起經濟金援) 賣給誰?
-->
否則各國說要聯手打擊IS,但不解決這問題,是無法做到的。或是只是打打就不了了之了。



<2.>再來就是IS向誰購買軍備武器,因為IS很少自己研發,都是向外收購, 而對軍火商、國家、秘密團體的是誰?
-->
若不遏止,這場戰也變成爛仗的歹戲拖棚。

<3.>雙方政治利益與國際情勢,美國很常的作法是用扶植當地政府攻打反美的勢力、並掛上惡意的抹黑(邪惡分子、恐怖組織),給予名正言順的軍事武力征伐。

-->
由此可知,美國雖然還是世界強國,但是其勢力已慢慢衰退,進而有許多地區型的經濟、軍事大國崛起,可能會挑戰美國霸主的地位,多極國際與區域聯盟體系慢慢形成,就像一次世界大戰前的歐洲各國一樣。

其背後當然除了美國國家的龐大利益之外,資源的掌控也是主因,再來是遏止周遭鄰近大國將其勢力入侵或壓制反派勢力。

4. 【人性如是說】
您有遇過這樣的人嗎?

好心地幫助他十之八九,
卻得到對方抱怨說為何最後的十分之一二卻不肯幫助

那麼自私與理所當然,
還會完全否定你之前好心的相助~
這種人祐霖有遇到和看過,
而他周遭會沒有朋友那是一定的啊!

5. 問題 :
抓狂發飆的女友與可怕的恐怖份子,
有何不同?
請猜一猜...

-------------------------------------------------------------------------
答案 :
恐怖份子可以談判。

6. 睡前突然想到很有道理的話:
世界上有三種東西不能直視
一是太陽,
二是人心,
三是體重器~~~

7. 發現個人的LINE和微信(Wechat),都有很多外送茶,性感清純小秘書系列,定點樓鳳和外約服務,妹妹外約加賴,現金交易免車資...諸多的交友邀請或是被加入為朋友。
刪不甚刪啊~~~(一直都有,像垃圾廣告信件一樣煩人)

~~~
是說,
這些社群通訊媒體好像一定要染'''',才會出名?
個人沒有17
[
已經從電話轉戰為免費大量的社群通訊軟體了...]
或這是另類的行銷工具吧!!!
這些地下 ( 黃色 ) 交易是永遠不會有消失的一天,
只能說因有需求而有供給啊~~~

8. 以下這是對自己的期許和目標願望:
【盡可能不斷閱讀、學習與成長,吸收和了解不同領域的書籍內容,並試著加以融合內化成自己的知識與智慧,撰寫文章與閱讀心得跟大家分享,跨領域與跨學科的不斷學習,期望能盡收天下好書。】

9. **書籍推薦--育兒教養類**
身為父母,一定對於自己的小孩寄予厚望,而坊間和市面上充斥著許多錯誤的訊息,一些在過往和網路上流傳似是而非的迷思。
像是:
聽音樂可以讓孩子變聰明?
我們能夠執行多重任務嗎?
孩子能從媒體中學習嗎?
家中的排行能影響個性嗎?
...
(
這些書中都有解答)


諸如許多您曾聽過的這些內容,背後有很龐大的商業利益牽扯 ( 兒童產業利潤不容忽視 ) 作者提到父母給予孩子對大的禮物就是自制力,而自制力是許多才能的基礎。
孩子喜歡什麼,恐怕不重要,只要他們能夠專心投入某項活動,就能改進他們的自我控制能力。


推薦 : <<兒腦開竅手冊>>、天下文化出版
本書從母親受孕到小孩成長到18歲,重要的觀念知識與能力都有提到。

==============================================
希望不要身為父母,對自己的小孩不知道這些重要的觀念~~~

這是繼祐霖覺得【婚姻與愛情】是人生中的重要大事之後,
排名前面的人生議題,

 
對小孩的教育和照顧,更是重要...

這是本父母一起學習必讀的書。

10. 雖然距離2016年還有20多天,
但現在先訂立明年要達到的目標,
對我來說很困難,



那就是 :
明年(2016)要少買書了。
想說用這一年的時間,先把家裡現在 ''N12格書櫃中的書''
多到數不完,各類型的書都有,估計上萬本吧~~~
盡己所能,慢慢消化好好地看。
當然對於之後買書的部分,會更加精準的去挑選,
重拾祐霖很久就練成的「挑選書籍」的能力,
希望這個目標能夠達成~~~

忍住不買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尤其是看到好書、、經典書、絕版書、難買到的書籍。

**當然,教學/上課/討論/讀書會...等的書籍,不在此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