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8日 星期一

推薦不錯的投資理財與股市相關的原文書!!

祐霖最近發現有外國讀者瀏覽本人部落格,在此介紹幾本不錯的投資致富理財相關的原文書籍,分饗讀者。

The little book of Main Street Money>>。(2009)。Jonathan Clements著。John Wiley & Sons ,Inc.出版
==>期望這本能在台灣出中文版,造福台灣讀者。

The little book that Saves Your Assets>>.(2008)。David M. Darst著。John Wiley & Sons ,Inc.出版
==>沒有看過這本,就不要說了解資產配置!!(本書為資產配置菁華版)

Beyond Greed and Fear>>。(2002)。Hersh Shefrin著。OXFORD University Press ,Inc.出版。
==>這本書幫助祐霖撰寫相關文章有很大的幫助。了解行為財務學與投資心理學必讀之書。台灣沒有出版中文,個人覺得很可惜,也沒有簡體的,祐霖有翻過日文版本,可是祐霖不懂日文!

Pinic!>>(2008)。Michael Lewis著。Penguin Book出版。
==>作者將之前描述股市高點、低點、狂熱與恐慌的小文章蒐集成冊,內容從1987年大崩盤、亞洲金融風暴、網路泡沫、房市泡沫等等瘋狂的循環投機。

The art of contrary thinking>>.(1997)。Humphrey B. Neill(1895~1977)著。Caxton Press出版。
==>沒有看過這本書,不要說懂反向操作。本書作者是反向操作創始人。他把相反意見理論應用在許多不同領域,特別是金融股票市場。台灣沒出版,很可惜!

----------------------------------------------------------------
陳祐霖 Xing Nan 筆於買投資理財相關的原文書與閱讀之後,深深覺得有些好書在台灣沒有出版,感到可惜!!更能體會為什麼國外的金融投資市場真的比較成熟,相關好書與研究在台灣真的較少出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