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5日 星期五

哪個世界裡,謊言與騙子最多?

            讀者可以先猜猜看。個人所想到的有三個地方。

        第一個是「網路虛擬世界」。裡面充斥許多騙子和謊言,像是男扮女、女扮男、女扮男騙女、男扮女騙男、少欺老、老勾少…(這不是在繞舌或繞口令!)還有好多種排列組合,偷貼別人的照片當作自己的自照(在此先說明,祐霖的部落格照片是100%真實,也沒有修片,不像一些雜誌封面人物照,因為祐霖不會),再去吸引異性(男女都有),去騙財與騙色!這都有一套規則或是公式:女生說自己是面容與身材姣好的名模辣妹或網路正妹,都楚楚可憐,家人有重病,無力幫助,博取同情,但真實情形是恐龍妹或是網路胖妞,生活過得非常好;男生說自己是混血帥哥ABC或是年輕型男,擁有國外高學歷或是說某上市公司的小開或第二代,去詐騙熟女或年輕妹妹等,真實身份其實是隔壁的中年鮪魚肚大叔,這部分讀者可以自行觀看新聞,每天都會上演,蠻有趣的。

        第二個是「男女情感世界」,男歡女愛的情感世界,但是也會說出一些所謂的「必要謊言」(祐霖也認為這是必須的),不可否認的,部分女生很喜歡聽而無法自拔,像是,男生說:「我愛妳一生一世」(這是屬於早期告白,好像年代有點久遠…);「我永遠愛妳,愛妳到海枯石爛。」(一首歌內容…)、「妳是我見過最漂亮的女人。」(還蠻常聽到的…)、「親愛的,不要問我會什麼喜歡上妳,因為就像是太陽從東邊升起一樣。」(有感性的成分了…)。個人認為以下三句最有說服力,為了你們的福祉,男性讀者可以學起來,女生聽到一定非常感動,在此與大家分享:1.(深情的看著對方...)「妳不要對我太好(中間停頓幾秒...等待對方說「為什麼?」),因為我已經漸漸喜歡上妳了。」讚!2.「我希望,不管十年、二十年以後,妳的身邊都有我在,(中間嘆一口氣!...),但遺憾的是只有現在跟妳在一起,我才能得到幸福。」太感人了!3.「其實,在不知不覺之中,妳在很久以前就已經在我心理存在著了!」最喜歡這一句![講的好像太傳神了!其它就請各位讀者自己去想吧!再講下去,男生真的不用混了!女性讀者在此先說聲抱歉!但也知道男生的招式!不曉得部落格讀者男女比例佔多少?]在男女愛情世界裡,真心的話也是有奇怪!怎麼會講到這個,變成婚姻愛情達人了,再講下去有失祐霖財金的專業,還是各位非常喜歡看這類的文章字句,回到文章重點。

        祐霖主要要論述的是這個:



        第三是「投資理財世界」,裡面充斥錯誤消息、假消息、小道消息、內線消息、事後歸因消息…等,不論是真的或假的,為什麼?因為這所獲得的報酬利益太龐大了!在《異常幻象與群眾瘋狂/困惑之惑》,財信。書中提到雖然是400年與200年的股市投機史,但先人在當時投資操作也與現在一樣,有期貨、選擇權、股票等一些避險金融商品,還有更多人到處放假消息誤導投資人,從中去取得龐大利益。這本書很有趣,讀者可以自行翻閱。這牽扯到人性中的黑暗面,因為報酬利益而不管他人死活,現在較知道的是股市禿鷹、投顧投信聯合炒股坑殺散戶(可參見《古董張回憶錄》),其實在當時就有類似的手法。人性是不變的,但若不知道其操作的手法,無知的人很容易被坑殺。華爾街有一句名言:「傻子是留不住錢的!」(不管他有多富有,最後一定會被騙光或是自己敗光,真是至理名言),最主要的是充實自己的智慧,別人對妳的錢虎視眈眈(保險員、理專、基金經理人、投資顧問、直銷人員、金光黨、詐欺鷲…等,請參考日劇:詐欺獵人),但妳有智慧判斷、拒絕,就是保護好自己的資產,才能談如何投資致富錢若都被騙光或是剛剛好夠用,根本就沒有剩餘的錢投資了)。


        在這個「我騙妳妳騙我」的世界,有智慧的人就不容易被騙,沒有智慧的人就算有錢到最後還是會被騙光。很白話淺顯易懂吧!
 
        祐霖還是秉持自己是散戶投資智者!始終如一!
 
----------------------------------------------------------------

陳祐霖 Xing Nan 筆於認清許多種謊言,不可否認的,有些是必要的,所以「善意的謊言」是存在的,但有的是「恐怖的謊言」或「似是而非的謊言」,這是要絕對避免的,否則就會被騙財與騙色。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謝謝老師...實在是幽默不失嚴肅的精闢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