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本月(12/27,二)單堂講座:民國一百年の關鍵10本書。祐霖推薦的三本書

       祐霖已確定在12/27(二)單堂講座主題:「 WHF閱讀治療工作坊(單堂講座)-民國一百年の關鍵10本書」,

祐霖要介紹的書籍有三本:



1.<<24個愛情必修學分: 解開婚姻迷思>>。
祐霖之前在部落格文章中2011-11-4發表的(推薦近幾年閱讀的書籍2001~2011年),有推薦2005年度的必讀一本書。

        主要因應『民國100年的瘋狂結婚潮』(不管雙方彼此和不和,都一定要在100年結婚,是因為今年結婚就會特別好運幸福嗎?還是盲從一窩蜂呢!!!或因為頭都已經洗了,丟不起這個臉呢~~~),許多男女都有錯誤的婚姻迷思。祐霖將會以愛情心理學的角度研究分析。祐霖不好意思的說,大多數人都不了解婚姻,因約定成俗(像是男大當婚,女大當嫁...等)而步入婚姻。(這樣好嗎?)。


[祐霖不得不再重新披上「婚姻與愛情心理學家」的戰袍,在此講述相關的重要研究觀念與結果,講完之後,便會立刻卸下此頭銜,讓將它給別人]

2.<<為什麼會賠錢?:弄懂投資最常見的16種心理陷阱>>。
        提到主要的諸多投資心理偏誤,而這些祐霖經常在教學課程中與個人的部落格文章提到,影響股市投資的因素,有90%是心理學,這也是一般散戶投資人會犯的毛病,像是過度自信、損失趨避、盲目從眾、後見之名、悲傷絕望...等心理,都會影響投資結果。


3.<<君王論>>。
        本書堪稱是描寫君王統理國家的經典,敘述國王(在上位者)如何管理統御人民,和與其它鄰國的相處,而祐霖會將它與之前閱讀相關中國的經典書籍,如:孔子、孟子、韓非子、與管子做一些約略的說明解析,另可能也會以現代管理學相關的論述做剖析。



報名詳情可上臉書:「12/27週二單堂講座相關報名資訊」(<--請點選)瀏覽

或參閱: 周舜欽老師的部落格(請點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