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

金融交易員的現身說法(影片)


影片來源: Youtube
網址:http://www.youtube.com/watch?v=TdYzQvnM1aY&feature=player_embedded#!

(若無法觀看,請點選網址!!!)

        美國股匯市交易員首次公開在電視訪問中說實話,而且說的非常坦白。

        祐霖要補充的是,交易員也是市場當中的一份子,只要有交易,他們就可以從中獲取佣金或手續費

訪談中提到:
若市場崩跌時,如果你有安排妥當的計畫,你就可以藉此機會賺到更多錢。
一切都要有所準備,不要抱持樂觀的態度,期待政府會去解決問題

最後也指出: 「人們唯一要做的就是學習!!!」(這句最忠肯,而且也是最重要的~~~)
如何能夠在市場下跌時候能夠賺到錢,人應該做的第一件事是保護自己的資產,保護他們原本有的東西

=======================================

        當然最簡單的方式,便是遠離金融相關從業人員,因為他們都有最終目的,就是賣妳產品,用無所不用其極的方式推銷或是心理陷阱(尤其是推銷的業務員~~~),

        因為Whf閱讀治療工作坊站前地王班課程剛好上到課本<<投資人宣言>>的<強盜與匪徒>一章,作者伯恩斯坦說相關的金融機構便是強盜與匪徒,所以如果依照作者上一本的經典投資書籍<<投資金律>>一書中,所解釋的學習投資有四大主軸: 1.投資理論。2.投資歷史。3.投資心理。4.投資產業。(這非常重要!!!)祐霖覺得最簡單方便的是先閱讀與了解投資產業的黑暗面,不要把敵人當朋友,完全避開金融騙子與強盜,那你的損失賠錢或是上當受騙買了不該買的金融商品的機會便會大幅的下降

        而今天祐霖在課堂教學上課時,詳細解析「股票投資過程與結果的四種分析」(這保證是獨家,投資理財書籍都沒有,更遑論外面「強盜與匪徒」開設的免費投資理財課程講座,沒來上課的學員太可惜了,因為祐霖不會再講第二遍),討論到(金融)市場是公平且殘酷的,所以有許多人大多都不學習或是學錯了,而最後都慘賠,或是被人當作「肉墊」(一直在市場當中繳交昂貴的學費~~~)對於有在長期學習的學員與有智慧的投資人來說,反過來想,只要自己不要若入此區(此現象),講白一點: 自己不要成為不學習且無知的笨蛋就可以了。雖然講的很難聽,但事實上便是如此。

        誠如,德國投機大師安德烈科斯托蘭尼講的: 「在股票市場中,我們需要傻瓜與笨蛋,笨蛋在市場中是很有幫助的,因為就是他們不斷的賠錢,我們才能有獲利賺錢的可能,若沒有笨蛋!市場真的是無法正常的運作下去~~~」(同樣的道理,若每個人都很聰明不斷在學習充實自己的理財智慧,那就完了!!),所以懇請各位有智慧的讀者,真的要感謝笨蛋(可能是你的同事、朋友、親戚...等,看到他做出錯誤的投資決策,例如聽信第四台老師、看雜誌新聞選股...等,你可以跟她「鞠躬並且非常誠懇的說: 謝謝妳 [這個苯蛋~]」後面括號不用說出來,自己心知肚明便可),就是因為他們人數眾多,所以才有少數的投資人賺錢獲利。

        這裡偷偷告訴各位讀者,根據相關數字的研究,今年台灣投資人更大比例都是賠錢的,約略賠幾十萬到幾百萬以上,(因為祐霖很早在上課教學時已經不斷提到「萬點情結」)更少投資人在今年獲利賺錢而海龜班學員與教師群都是獲利賺錢,因為之前祐霖有些微透露,教師群在台股約9200點時,進場「放空」,注意!!!投資理財要自己學自己來,而不要用聽的跟著進場操作,其後果自行負責。

        所以只能說,學習是對自己不論是在生活上、職涯上、或是財務上都有很大的改變與幫助

---------------------------------------------------
陳祐霖 Xing Nan 筆於很早就知道市場是危險且殘酷的,所以一定先做好很多投資前的功課,不斷閱讀學習和上課、持續了解自己,買書(約略估計祐霖有關投資理財股市基金、金融心理、行為財務、經濟心理...等投資書籍,已經超過1000本以上),都是花很多時間與金錢學習,才得到現在的結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