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邱永漢賺錢秘訣>>之投資觀念

今天翻閱在書櫃旁的一本舊的小書:<<邱永漢賺錢秘訣>>(1993),財訊出版,早已絕版。作者邱永漢先生(在日本被譽為賺錢之仙),在p.5~10頁提到 :



營業員只算是喊口令的後方司令官而已。】


        祐霖補充:
因為營業員只知道成交量,所以不斷建議投資人買進賣出,她才可以獲得手續費,或是只會說一些事後諸葛的新聞報導去證明她的專業,但這些都是垃圾的雜訊

而祐霖之前有認識一些營業員,她們連一本投資書籍都沒看,不知道誰是安德烈科斯托蘭尼,但是保險、基金、連動債卻是賣的嚇嚇叫~~~


未曾聽過證券專家便成富翁的實例。】


        祐霖補充:
因為她們太接近市場了,以致於頭昏眼花,只看到近期的漲跌,專注於些微的正常波動,或是深受群眾心理(情緒的狂熱與恐慌),所以成為短線進出的代表,除了誤判形勢之外,更花費大筆的交易佣金所以結論是不要相信那些「專家」,或是可以說是騙子

---------------------------------------------------
陳祐霖 Xing Nan 筆於拜讀邱永漢先生的諸多著作,收穫良多。這本小書將近二十年前出版,當時邱先生就有這樣正確的觀念,若有看過本書的讀者,我想應該會對金融相關從業人員保持一定的距離吧!!!(避免上當受騙,買了金融商品)。

忘記說明,祐霖在三重社大12週課程的最後一堂課(11/28,一),教學時提到祐霖觀察到現在台股大盤是混沌不明,漲跌互見因為沒有把握,所以現在只好在旁觀望(等待最好的時候),把投資機會讓給別人,最後還補充到,當心最近的短暫的「一日行情」,提醒學員注意。
那天有出席上課的學員皆可作證。

下週一(12/5),是三重社大秋季班六週繳費課程第一堂課(必備上課用書),祐霖會詳細講解安德烈科斯托蘭尼的雞蛋(股市循環魔圈),在台股大盤的運用這是<<一個投機者的告白>>一書中最重要的投資觀念也可以說保證是獨家,因為書中只簡單敘述,祐霖再用投資心理學的觀念重點加以融合。

所以欲上課的學員,請在近日報名。謝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