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個人的學習地圖

        近日有讀者(學員)來信告知問到: 「陳老師,書店的書那麼多,你是如何挑選好書的,因為我一到書店,看到琳瑯滿目的書籍,不知道要買哪一本,也不知道如何挑選?」


        當然最簡單的方式,便是持續來上課,因為教師群都會推薦不錯的書籍(且有科學根據、學理基礎...等),已經幫學員做好「知識管理」了(省去一大時間到書店找書的時間成本!!!),因為現在一般大眾生活忙碌,以較無時間學習、閱讀,那若看錯書,不是更冤枉嗎? 因為學習錯誤的觀念或是知識,除了浪費金錢買錯書之外,也浪費自己的時間,更嚴重的結果是,學習到錯誤的觀念,可能誤人一輩子


       而比較漸進的方式便是自己去嘗試,祐霖也是自己花了五、六年的時間慢慢摸索與培養選書的能力,當然心得與經驗已經在之前的部落格已發表,在祐霖剛成立部落格即發表。


現在開始在來回顧一下 :
<<買書心得第一部>>(2008-4-12發表)、
<<買書心得第二部>>(2008-4-15發表)、
<<買書心得第三部>>(2008-4-17發表)、
<<買書心得第四部>>(2008-5-17發表)、


        看完之後,便大略知道到哪種書店買書的方式,每個人除了要培養閱讀學習的能力之外,還要培養選書的能力。因為這是一生都受益的能力。(可能也是祐霖的競爭優勢(僅次於教學、個人內在智慧與外型吧!!!),祐霖現在已經很少買到地雷書了,挑選好書的眼光和能力愈來愈神準了!!!。

        因為說白一點,書每個人只要有錢就可以買,但可悲的是大多數人都不買書的),但會不會買到好書(有助益、有根據、經典的)那就另當別論了!
        <<每個人要培養自己選書的能力>>(2008-9-16發表),內文已說明祐霖是如何慢慢培養挑選好書的能力。


        另外,先前文章也推薦相當多的股市投資理財基金、心理學...等經典書籍,請讀者點選[推薦閱讀書目]便可(投資理財書籍共六部、婚姻與愛情一部)。


----------------------------------------------------------------
陳祐霖 Xing Nan 筆於全國唯一「投資心理學」出身之閱讀治療師。
經常買書決不手軟,但是常常領書(提書)拿到手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