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8日 星期五

強烈公開譴責

        這篇文章內容較不一樣,很多讀者認為祐霖很喜歡閱讀與買書,這是沒錯,但是強烈譴責出版社(與書店)做出這樣的行為 :

        強烈譴責現在許多出版社只換封面或是改書名,書本(內頁)的內容完全一模一樣(連書中右上或左上方的原書名都完全有更改),總頁數也一樣,但是定價卻調高,增加價差損失是小(因為原物料上漲,通貨膨脹所影響~~~),但是更會讓許多人都買到重覆一樣的書籍。好像有「被欺騙」的感覺。
祐霖便是受害者之ㄧ。



在此強烈譴責!!!但受害的次數已愈來與少~~~

        在此重複講述出版社與書店的行銷方式 :
        首先因為消費者(讀者與大多數人)一般喜歡折扣(打折),才會想要購買書籍,於是出版社與書商聯合為了刺激消費者購買書的慾望與動機,於是一定要打折,新書上市一般來說都是79折,為什麼呢? 為什麼不是8折? 這就是生活經濟學的問題了,之後有空在跟各位讀者說明。

        但是若打折的話,出版社與中盤的書商所獲利的空間壓低而難以生存,於是就想到一招從源頭做起,那便是提高定價,也就是說,出版社在剛發行新書時,便以提高價錢(實際提高幾%,各出版社不一,祐霖不方便透露!!!),提高定價,再來一出版便是79折促銷,或是兩本以上、三本以上75折促銷折扣,殊不知其實已經定價調高了。


        另一種方式便是運用人類的心理偏誤: 定錨效應這是許多在殺價、交易、談判常用的方式先開出高價格(或很苛刻的要求),再讓對方砍價(或要求便宜的折扣),已達到交易的結果,讓人認為買到賺到

        出版社與書店便會如此,先把一本書定價特貴,如最近很紅的一本自傳(白色封面),應該可以列為今年百大人物(已過世的高科技領導品牌的創辦人),先定高價800元,但是實際上再特價599元的價格來更加吸引消費者購買,祐霖到某些書店,甚至看到賣499的~~~

        當然不只一個出版社與書商會如此,很多出版社便是這有樣學樣。

         再來書店也學百貨公司週年慶促銷的方式,商品輪流折扣低價,例如 : 先是天下遠見、商周(城邦系列)、時報、大塊、遠流、聯經、天下雜誌、 高寶、圓神(方智、究竟、如何...等)、財信、麥格羅希爾、早安財經、梅霖、立緒、大寫(大雁、野人...等)....等出版社,輪流大特價,所以一年一定會輪到一、兩次,這便是出版社與書商(書店)的定價、合作與促銷宣傳的方式。

        附註 : 祐霖不是在出版社與書店工作,但是藉由長期的觀察與了解,知道其運作方式。 
---------------------------------------------------
陳祐霖 Xing Nan 筆於再次公開強烈譴責出版社與書商如此行為,真的有欺騙消費者(讀者)之嫌,改書名與換封面應該要在封底或背面註明原書名稱,若不如此做而且定價調貴的行為真的會讓購買者有上當受騙的感覺(把消費者當冤大頭乎愣)。
祐霖完全站在消費者(讀者)的立場,就如同投資理財領域是站在散戶、單純投資人(買方)而不是金融機構相關的從業人員(賣方)。政治立場也是如此,藍綠都罵~~~是站在百姓這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