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4日 星期六

「食」在恐怖(被塑化了嗎?)

        看到最近鬧的沸沸揚揚的塑化劑、DEHP等等新聞報導,影響人民的健康,祐霖就想到2年多前看的一本書:<<恐怖的食品添加物>>、世潮出版。當時看完之後,什麼東西都不敢吃,因為在在許多食品、用品都有添加物、化學合成物。



但作者在書中最後提到:只要不要過量(每天吃或食用高單位)身體是可以慢慢代謝掉的,主要要多喝開水,休息運動等,不用每天提心吊膽,戒律一堆,這樣的人生也太無趣了

除非你之前每天喝兩罐運動飲料、塑化果汁(或每天吃泡麵),連續持續吃、喝一個月,可能就有過量,建議去醫院做檢查。(但我想這是少數人,偶爾吃喝,身體是會慢慢代謝掉的。)當然在這裡還是要大加撻伐譴責黑心商人所生產的黑心產品,大賺黑心錢,更加讓許多消費者喪失信心。
 
書中作者說其實為什麼(黑心)商人會要添加這些化學原料(防腐劑等),是因為如果不加的話,食品很容易腐爛,因為天然的東西不易保存,再來,為了達到色(美觀好看)香(刺激嗅覺與味蕾)味(口感逼真)俱全,只要加入少許的化學添加物就能達到效果,若不加的話,其實消費者是不想購買的。


久而久之食品化學加工便是廠商使用的方式。

我們生活周遭不只是吃的、用的、空氣接觸其實都有化學添加物,只是這次爆發的事件較為廣泛、引起民眾恐慌,所以新聞一定會一直報導。
(其實有某一部份消費者自己也要負責)~~~
 
在網路上像是Youtube影片中就有許多食品(化學)添加劑的影片,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上網搜尋一定找的到。
 
建議學有專精的專家或達人,可以出一本書叫做:『黑心食品商的真誠恐怖告白』。若這時候出版,一定很暢銷
祐霖不是這方面的專家,所以不想去做『撈過界』事情。)
 
---------------------------------------------------
陳祐霖 Xing Nan 筆於最近好像沒有什麼新聞事件,全都是在每日一爆,但慶幸祐霖很少在看電視,
只能說塑化劑幫臺灣打出知名度,但好像上國際媒體版面都是負面消息居多(SARS期間,台灣是世界國家中最後除疫的國家),

但祐霖記得印象最深的是以前立委在國會打群架(麥克風、紙杯、高跟鞋、水瓶、海報看板當工具),上國際新聞版面的體育版。只能說丟臉都丟到國外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