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

接到金融機構的電話行銷該怎麼辦?

        祐霖在想大多數的讀者都有接到電話行銷的經驗,老實說,電話行銷非常打擾人,因為對方不知道妳當時候是否正在忙,故許多金融機構都會在中午11點多接近吃午餐時間與下午5點多接近下班的時間,用電話行銷「騷擾」名單客戶,所以,當各位讀者接到這些電話時,建議一律掛掉,是最好且最明智的作法。



        但為什麼會有許多公司與機構一直不斷用電話行銷打擾人呢?因為只要其中100名客戶中其中有一、兩位購買他的(金融、保險、金融卡、現金卡…等)商品,他就賺到了,成本就回收了,所以許多相關的機構都不斷用Call客的方式做擾人的行銷,說實在的,這種電話行銷是非常低層次且成功機率不大的行銷方式,用死纏爛打的方式會讓對方(客戶)有厭惡感,便會拒絕購買商品


        人們的習慣是不喜歡被推銷,但是喜歡買東西。故,做電話行銷的服務人員,經常被客戶掛電話或是惡言相向,其實這不是一個好的工作因為妳一直被拒絕,相對而言會打擊妳的自信心,可能認為自己能力非常差,達不到業績目標,因而工作很痛苦,聰明的讀者就知道祐霖在說什麼了。

讀者若接到電話行銷該怎麼辦?
祐霖這裡分享三種方式。(保證是獨家)


第一種:接到(金融機構、保險公司、販賣商品、詐騙集團…等)電話行銷,二話不說,就是馬上掛斷。


        希望各位讀者看到手機來電時,未知的號碼時,就要提高警覺,大部分是詐騙電話,或是電話行銷,所以不管怎樣,一律掛斷。跟她說謝謝我不需要,不要再打來了。祐霖很少接手機,尤其是不知道的電話號碼,因為接了大多是推銷電話,沒有任何好事,重要的來電會留言或是傳寄簡訊,這樣就省下不必要的干擾。


        還有一種情形,例如:妳有在XX銀行開戶,所以該銀行有妳相關的聯絡方式,就會不斷的電話行銷推薦你購買基金、保險、金融卡…等商品,這時候,當然最直接的方式就是說謝謝,我不需要,馬上掛她電話

第二種:若是妳沒有在OO金融機構開設相關帳戶,而該機構打來電話行銷時,該怎麼做?


這裡教各位讀者如何去反制這種情形。


例如:OO機構電話行銷人員打電話來說:「陳先生您好,我是OO機構的服務人員,我們公司最近有在推出△△優惠商品,…..」,這時妳可以先想到說自己是否有在該機構開戶,若沒有就知道妳的資料名單被販賣外流出去同業了(這種情形很常見,例如:書店、銀行、補習班、網路公司…等,若為了自己的利益,而會犧牲客戶與會員的機密資料,高價賣出客戶的資料而造成外流,否則為什麼那間公司會有妳的電話號碼)。


等對方講說:「陳先生您好,我是我是OO機構的服務人員,…」,(中間停頓一下),便反問她說:「不好意思!請問您找誰?」,她說:「我找陳先生!」,我說:「對不起,妳打錯了!,我是黃先生,請妳確認之後再撥,我要掛斷了!」。這時,對方會不知所措而頻頻道歉,並且將你的資料名單刪除,因為姓名資料都是不符的,之後就不會被騷擾,而且還會去罵賣她名單的人,這樣一來,便減少接到莫名其妙的電話推銷,這是一個不錯的方式。

第三種:若是妳在該公司機構有開戶與往來,對方知道你的真實資料而行銷該如何做?


第三種方式是祐霖有時候會做的,但是不建議各位讀者如此,因為哥哥是有練過的,看心情狀況而定。因為這樣做有點在羞辱對方!)

例如:


真實的情況如下:


        有一天,祐霖接到一通電話行銷,知道是某銀行的理專或是電話行銷服務人員打來的(而祐霖剛好也有在這間銀行開戶,所以他知道我真實的資料),於是想說反正閒來無事逗逗她也好


        她說:「陳先生您好!我是XXXX,因為你是我們公司的優質客戶,…(照搞唸中)…,而我們公司最近有推出優質的投資計畫,有基金、保險與信用卡等服務…(講了大約一分多鐘~)」,
我便回答說:「小姐,妳要向我推銷金融投資商品嗎?」,
她說:「對啊!(用很溫柔很嗲,聽了會受不了的聲音)請問先生您有什麼需求?」,
我說:「目前沒有想到ㄝ~,金融商品種類太多,我不曉得…(祐霖也先裝瘋賣傻跟她喇勒~)」,
她說:「沒關係!我會一一幫你介紹,找出較符合你的需求…」(當然她推薦的都是高佣金、昂貴的管理手續費、對客戶最不好的金融商品…),我再回答:「喔!這麼多金融商品啊!(祐霖這時候還在裝傻~)」,
她說:「對!因為我們公司會幫客戶做客製化的商品投資,所以有許多投資商品可供選擇。請問先生您的可用投資的資金(資產)是多少呢?」,我便回答她說:「妳要幫我做資產規劃嗎?」,
她說:「是!這樣能夠更加瞭解妳的需求,而將資產報酬發揮到最大。」,
祐霖心理在想,她應該是理專或財務顧問
我便說:「妳要幫我做資產規劃,那我要先知道妳有多少資產,而我才會考慮要不要讓妳幫我做資產配置。我不想要卡奴、月光族或還在擔憂每個月要繳各式各樣的貸款的人幫我做資產規劃。」
我再自問她:「妳要幫我做資產規劃,那妳有看過哪些資產配置的書?其主要的論點和重點是什麼?可以大約說來聽聽嗎?因為我不想給一位什麼都不知道資產配置的人做配置。」,
她:「嗯…(沒有做任何回答!)」,
我用很謙虛的口氣在跟她說:「這好像對妳太困難了,那退而求其次,妳有沒有看過經典的投資書籍,可以分享一下嗎?」,
她:「….(我猜想她的面部表情一定很難看,很想要趕快結束這個行銷談話)」,
我又緊接著說:「喔!什麼!難道妳連一本經典的投資書籍都沒翻過喔!那這樣的話,我可能看過上百本財經書籍,相關類別的書有近1000本,所以在投資理財方面可能比妳略懂一些,那妳先看完《漫步華爾街》、《投資金律》這兩本書後,再打電話給我,我到時候會抽問與考妳書本上的內容,若答對OK的話,我會考慮買妳們公司的金融商品;若沒看,就先不要再打電話來了,可能一接到電話就會詢問妳書本內容。」
當然,這些理專或是電話行銷人員是不看書的,她們只知道行銷方式,對投資理財的內容完全無知!),
說完便再講:「不好意思!我時間到了,我有事要忙先掛電話了。」,隨後便掛掉電話。


以上描述的很鉅細靡遺吧!因為是真實發生的事。


祐霖很調皮吧!


當然各位讀者不用像祐霖這樣調皮(因為祐霖在教學課程中提到自己除了是「藝能界」之外,也是「整人界」的代表。哈!開玩笑的~~~)

        另外,祐霖也知道很多理專(或相關金融銷售從業人員等),她們連一本投資書籍都沒看,不知道安德烈科斯托蘭尼是誰,漫步華爾街、投資金律等重要的投資書籍完全看不懂,但是保險、基金、連動債卻是賣的嚇嚇叫!


        而佣金與年終獎金賺得非常多,相關銷售人員完全無知而不管客戶的死活,反正若不騙這些呆子,他們也是會被同行的行銷人員給騙去,那就「佛心來的」騙他好了,何必跟自己的金錢獎金過不去呢?黑不黑心!


---------------------------------------------------
陳祐霖 Xing Nan 筆於厭煩騷擾人的電話行銷,於是發揮正義之聲,來想反制之道。
就如同影響力的作者齊歐迪尼一樣,在書中教導讀者如何反制推銷員的六大行銷方式。


(順帶一提,當接到愈多的電話行銷時,相對反映出市場較為狂熱時、經濟大好時期,才會有較多的推銷金融商品的電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