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6日 星期日

認知失調論」閱讀治療師:陳祐霖 演講心理學重要大師理論



若無法觀看,請點選網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wban5Mztb8&feature=relmfu

        每個人的心理分析中,都會遇到費斯廷格(Festinger)所講認知失調論,心理想法VS動作行為有衝突,便會造成心理壓力或是內心不安。

        本教學演講是四份單堂講座(4/24,二),祐霖介紹費斯廷格與班度拉兩位心理學大師。

        認知失調論不論是用於投資理財上,用於工作職涯發展上都是適用,例如 : 相關金融從業人員推銷昂貴且對投資人不利的金融商品(像是連動債、保險),明明知道此商品是風險非常大,但是因為自己的佣金和飯碗,所以只好無視於投資人的權益或是財產保障,變相的坑殺無知的投資人(消費者、一般大眾),或甚至販賣自己也不知道的昂貴的金融商品,只因為公司主管的業績要求

        所以,為什麼祐霖不斷重複強調,從事三種行業的人(主要以佣金為主的行業),請勿參與本社群的優質學習,因為教師群無法去說服這些人,因為他們不知道一些(重要真實的)事情,而領取微薄的薪水,要把你教會(醒過來)是完全浪費唇舌的,也是無意義的行為。

祐霖已經在演講教學中提及了。

--------------------------------------------------
陳祐霖 Xing Nan 筆於迥異於一般坊間的短期昂貴課程,或是聽無異議浪費時間與金錢的演講,
詳細請參閱  簡均羽老師的部落格文章 : i-Talent*學習計畫之評論》聽演講有用嗎?

便知道祐霖再講什麼了,因為一般外面坊間的講師與閱讀治療師教師群的教學內容與程度高下立見,祐霖已經不想浪費唇舌去解釋了,因為只有智慧的讀者能夠分辨出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