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4日 星期五

投資心理面 VS. 基本、技術、消息面」閱讀治療師:陳祐霖 演講




(剛開始的影片擷取,祐霖覺得的好滑機)

若無法觀看影片,請點閱以下網址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cj9zsu5A3w&feature=youtu.be
        祐霖本篇文章分析一般投資大眾(散戶、分析師、經理人...等),都是用三種分析方式:

        基本面分析、技術面分析、消息面分析。(但我想大多數的散戶投資人,之前完全什麼都不懂,就紛紛進場投資了,最後都是慘賠收場,不要忘了,股市投資人有約90~95%的人都是賠錢!!!)。只有很少投資人知道心理面分析才是最重要的(閱讀治療師教師群與參與學習的學員。)
因為科斯托蘭尼說過 : 「股市中有百分之九十是心理學」。

        影片中還有分析投資期貨選擇權的「假風神」投資人,到最後是99%的人都是壯烈犧牲了(大賠收場~)。不知道各位讀者/投資人是否有投資期貨選擇權。


        祐霖因為懵懂無知,不會去投資自己不懂的東西,所以也不會去投資風險極大的金融商品,這些金融商品,祐霖之前已不斷重複說過,就交由自認為很厲害、專業的投資人士好了。祈禱他不會炸毀。

         影片中,祐霖也解析要了解自己的優勢,長處,不論是在各方面都是如此,在工作職場上、投資理財上、自我競爭上...都適用若一個人不知到自己的優勢或是長處,那是不可能會成功的。

--------------------------------------------------
陳祐霖 Xing Nan 筆於第二次分享教學影片,看到自己的影片,還覺得有點好笑~~~

沒有留言: